•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出行美好体验不断提升 铁路调出最美的“民心图”

2020-06-30 19: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从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伴随着多条新建线路的开通运营,铁路综合运输能力、人们愉悦出行美好体验的不断提升,则是这次铁路调图的主要亮点。

  作为大众化的交通运输工具,这次调图是铁路部门对运能运力的再完善、再优化、再提升。针对今年疫情给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铁路部门坚持以客货运输需求为导向,通过积极拓展运输能力,科学调配运力资源,最大限度地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在致力民生改善上持续发力。

  铁路调图是一次运力保障基础的再完善。以完善的路网结构做支撑,以强劲的运力做保障,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畅其行,物畅其流”。今年7月1日前后,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南通至上海、咯赤高铁等多条新线开通运营,将有力改善相关地区人员出行和物流运输条件。特别是喀赤高铁的开通运营,不仅让赤峰融入以中心城市为辐射的高铁“经济圈”,而且成为全面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新引擎”。沈阳铁路部门还首次开行沈阳至福州市间的1对直达动车组列车,全程运行时间12小时左右,不仅实现东北和东南沿海两座中心城市当日达,还串联起辽宁、河北、天津、山东等沿途省市的多个城市群,为沿线城市间旅客提供新的更加便捷的出行选择。

  铁路调图是一次满足市场需求的再优化。每一次调图,都是铁路部门对接市场经济发展需求、科学优化运力布局、全面提升运输效率的具体行动。在这次调图中,沈阳局集团公司在客运和货运两个方面双力齐发。在客运方面,将沈阳北至重庆西的调整为沈阳北至成都东;长春至西安的延长至咸阳终到始发,进一步提高了旅客出行便捷性。在货运方面,增开跨局货运列车6列,增开管内货运列车17列,将开行图定货物列车增至2209列,让市场需求与运能运力做到完美对接,有效提升铁路供给质量。

  铁路调图是一次致力改善民生的再提升。有网友评论说:“铁路每一次调图,都看点不少、惊喜不断!”其实这也是老百姓对铁路调图的充分认可。如格库铁路青海段开通后,安排每日开行旅客列车1对、货物列车2对。便利的交通,对于经济发展相对缓慢、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的民族地区而言,无疑就是一把脱贫致富迈小康的“金钥匙”。这不仅是“交通扶贫,铁路先行”最生动的注解,更是铁路部门时刻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认真落实“全面小康,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要求的具体展现。

  只要人民有“跋履山川舟车忙”的需求,铁路就有“夙兴夜寐谋方略”的担当。铁路调图正是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找到了市场与需求的最佳切合点,把调整运力与改善民生做到了完美对接。随着路网体系的不断完善和服务举措的不断创新,铁路将成为一种更为舒适惬意的出行方式,旅客的旅途也会愈发的温馨、舒适、便捷!(中国台湾网网友:张书增)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