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以“疫”为令,交通运输部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

2020-02-20 10: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工作人员运输防疫物资。(图片来源:新华网)

  据媒体报道,截至2月16日24时,全国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已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在服务区、高速出入口、普通国省干线、客运站、客运码头共设置卫生检疫站1.9万余处,累计向湖北地区运送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30.06万吨,运送电煤、燃油等生产物资80.9万吨……这些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支撑。

  自武汉市宣布“封城”以来,医疗人员和医疗物资紧缺,生活用品也被抢购一空。危难之际,铁路、民航、公路几乎是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措施,纷纷开通应急物资和救援人员运输的绿色通道。无数来自一线的司机、乘务员坚守岗位、连夜奋战,让满载医疗人员和物资的飞机、火车、汽车能源源不断开入湖北、开入武汉。不得不承认,在抗击新冠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交通运输行业一直都扮演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是防疫物资运输“生命通道”的保畅者、控制疫情传播扩散的践行者,更是人民群众生活物资运输的重要保障者,对打赢整个疫情防控阻击战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铁路运输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也是保障各类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的生命线。2月17日、18日两天,福建相关部门先后组织省内12个优质蔬菜生产基地,采购萝卜、包菜、白菜、青瓜、尖椒、胡萝卜、甜玉米等7类蔬菜产品600吨,通过铁路送到湖北。而铁路部门精心制定运输方案、开辟绿色通道,优先选配机械保温车4组20辆,把最新鲜、最优质的蔬菜第一时间送达,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不过,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全民行动,需要每一位普通百姓的参与。面对春运返程高峰,广大群众应该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各大企业应该合理安排好复工时间,让员工“分流”返岗,尽可能避免人员扎堆聚集,进一步为交通运输部门减轻压力。可以说,交通运输部门作为国民经济动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更好的运输保障,维护了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里,交通运输部门以“不讲价钱、不计成本”的责任担当,始终维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我们相信,只要全国上下的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必定能打赢这场前所未有的防疫战争。(中国台湾网网友:潘登)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