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面对疫情,台湾当局的冷血比病毒更可怕

2020-02-19 11: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634期】

滞留湖北台胞家属要求蔡当局尽快作出反应。(图片来源:台媒)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台湾当局的种种表现,“大陆配偶子女返台”政策一日四变、禁止口罩出口大陆、阻挡在大陆台胞班机返台,既让无人性的丑恶嘴脸现出原形,更让台胞伤心寒心。

  更加令人大跌眼镜的,台湾当局准备全数接回日本“钻石公主”号上的台湾人返台。两种心态,两套标准。对此滞留武汉希望返乡的台胞集体写下《求救信》,向蔡当局发出“恳请帮我们回家”的请求,蔡当局却不为所动,后续返家事宜遥遥无期,对比在“钻石公主号”上的乘客,蔡当局如此冷血的区别对待行为,正如岛内媒体所言,“台湾当局的冷血比病毒更可怕”。

  在两岸同胞联手抗击疫情中,台湾有的政客和媒体不顾事实真相,信口雌黄,大放厥词,在充满意识形态思维的“逢中必反”中上演“政治闹剧”,这俨然成为了两岸同胞守望相助、加油鼓气的“另类对照”。

  台湾同胞纷纷对蔡当局的冷血行径谴责和反对。岛内舆论也指出,亡唇齿寒,冷血比病毒还要可怕,这样的心态真是可怕至极。由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很多台胞、台商以及台湾艺人,他们纷纷以各种形式和手段捐款捐物,点滴暖意,诠释着两岸一家人的真实涵义。

  蔡当局的泯灭良心的行径,与两岸同胞联手抗击疫情的期盼格格不入,只会激起更多的反对和痛骂。

  我们有万千理由相信,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也会更加珍惜在疫情面前凝聚起的同胞情家人爱。(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