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战“疫”风采:“警护”恋人推迟婚礼,抗疫一线并肩逆行

2020-02-19 21: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0年新冠疫情突发,前一天,还在筹备婚礼的一对新人,第二天,就各自站在了自己的岗位上阻击疫情。藏青蓝与天使白的携手,注定了刘琳和迟琳娜2020年的春天一生难忘。

  刘琳1993年出生,是桓仁县公安局桓仁镇公安派出所一名辅警;迟琳娜1994年出生,是桓仁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两人于2020年1月领证,本打算在2下旬举办婚礼,可突如其来的疫情搁置了他们的婚礼,还没有来得及惋惜,二人便义无反顾地投身抗疫一线。

  “警察同志,我要举报,在某小区有人聚集打牌。”晚上10点钟报警电话响起,没有丝毫怠慢,刘琳和同事们5分钟内到达现场,驱散聚集群众。“所有的场所还要再排查一遍,刚刚路过的场所卷帘门半开着。”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带着警务人员强烈的责任心,刘琳和同事们每天都要徒步排查辖区近千家场所和出租房屋。

  一场令人谈虎色变的疫情来袭,许多人对医院敬而远之,迟琳娜却要在医院的病房内照顾病人的饮食起居,为病人测量体温,观察他们的病情变化,每天穿梭在病房和病患之间,应对种种看得见看不见的危险,对她早已是家常便饭。

  “战胜疫情后,我一定要还你一个浪漫的婚礼”,一场“战役”、两个“战场”,刘琳和迟琳娜只能通过电话交流,因为两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已经好几天没有见面了。从前身着“橄榄绿”现在挺起“藏青蓝”,如今刘琳又牵手“天使白”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并肩逆行。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