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疫”中送暖,警民携手共度难关

2020-02-19 20: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喂,是小孙警官吗,我是张大姨,我的高血压药快吃完了,你能帮我买点吗?” “大姨,你在家等着,我马上就来!”2020年2月14日上午9点左右,桓仁公安派出所民警孙涛接到辖区居民张大娘的求助电话后,几分钟后孙涛带着辅警刘琳赶到张大娘家里。张大娘告诉孙涛治疗高血压药已经没有了,治疗心脏病和关节炎的药也见底了。“现在外面有疫情,我没有口罩,腿脚也不利索,我想买点管血压的药,就想到你啦。”孙涛细心的询问了张大娘的身体状况,记下了张大娘缺少的药品。谈话间,孙涛想到张老太太独居生活,家里储备的食物不会太多,他留心观察了大娘家里大米、鸡蛋、食盐等生活必需品的储存情况。果然大娘家鸡蛋篮子和冰箱几乎都是空的。

  药品、口罩、大米、蔬菜、鸡蛋……孙涛、刘琳张罗了一大圈后,把张大娘急需的物品采购齐了。他们赶忙将这些生活必需品给张大娘送去。看到孙涛、刘琳手里大包小包的东西,张大娘眼含热泪:“谢谢你,小孙,帮我解决了眼下最大的困难。”

  据悉,张大娘家住桓仁县正阳小区,是一位75岁高龄的孤寡老人,在2016年的一次入户走访时,孙涛与张大娘结识,从此,包括孙涛在内的桓仁派出所民警便成了老人的“亲戚”,帮老人解决了不少困难。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张大娘虽然少了亲人依靠,但桓仁公安派出所的民警在危难时,及时伸出援手,帮助张大娘度过难关。

  自疫情发生以来,桓仁公安派出所辖区内治安形式发生变化,与疫情相关的警情和案件逐渐增多,桓仁派出所根据治安态势迅速调整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各类场所4000余家次,排查外来人员信息312条 ,处理涉疫警情76次,办理涉疫案件3起,帮助因疫情受困群众5人。为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公安力量!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