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防疫漏洞!台卫生单位竟同意有症状居家检疫者自行就医,后确诊

2021-01-30 12: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防疫漏洞!台卫生单位竟同意有症状居家检疫者自行就医,后确诊。(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讯 台湾地区有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确诊者,在之前居家检疫时就有症状但没就医。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9日表示,当时卫生单位有打算安排就医,但该个案表示服药后症状改善,允诺会自行就医。该部门承认检疫过程不完善,会检讨。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9日下午在记者会宣布,台湾新增4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分别为菲律宾3例及南非1例。其中自南非返台患者居家检疫时出现症状,但未就医,检疫期满后自行就医才确诊。

  这名从南非返台确诊患者是60多岁台湾籍男性,2020年10月到南非探亲,今年1月12日返台,持有搭机前3日内检验阴性报告,入境后至住处居家检疫。该患者1 月19日起陆续出现喉咙痛、鼻塞及咳嗽情形,并自行服药。

  1月24日该患者曾向卫生单位通报,但因表示已服药且症状改善,因此没有就医,27日检疫期满后,自行前往就医,经采检于29日确诊。已掌握接触者1人,为同住家人,因与患者分住不同楼层,活动空间有区隔,列自主健康管理。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受访时表示,此案过程确实有讨论空间,不太清楚个案为何希望结束居检才就医,针对卫生单位同意个案自行就医采检,会再检讨改进。(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