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互联网+政务”让群众办事倍爽

2017年10月10日 14: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上网一点鼠标,网页上清楚提示了办理业务需要的材料,按流程指示填表、拍照,上传附件,再点个提交申请就行了。”这是宁夏德昇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质管部经理侯娟,近日在银川市网上市民大厅办理业务的经历。她最大的感受就是办事越来越方便、快捷。(10月8日新华网)

  过去,群众办事要看窗口干部的心情,如果窗口干部心情不好,必然遭遇“门难进、脸难看”,至于办事嘛,呵呵,那自然就是“事难办”了。如今,随着“互联网+政务”模式的引入,那种“看脸办事”的时代彻底结束了。

  “互联网+政务”为群众办事节约了大量的时间。以前,偏远地区群众进城到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往往一大早就得坐车,如果遇到办事人多等原因,还得在城里住上一晚上,最快也要第二天上午才能赶回来,现在有了“互联网+政务”,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彻底告别了“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尴尬。这正如“原来去大厅办理业务,人多的时候排队就得耗费半天时间。现在我从网上查到办件成功后,去大厅不超过半小时就能拿到证件”。

  “互联网+政务”让群众办事更规范、更精准。过去,群众之所以来回跑,主要原因还是办事流程不清楚,相关材料准备不足。现在好了,有了“互联网+政务”,“上网一点鼠标,网页上清楚提示了办理业务需要的材料,按流程指示填表、拍照,上传附件,再点个提交申请就行了。”这样让办事“删繁就简”,办事更高效。

  “互联网+政务”让群众“坐上高铁去办事”。如今,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趋成熟,越来越多地方政府推行“互联网+政务”模式,让服务公众“不见面、马上办”成为现实,让越来越多的公众感受到了这种政务新风所带来的便利,办事倍爽。

  “窗口一分钟,窗内十天功”。“互联网+政务”之所以能够为群众提供“便携式”服务,是因为相关干部把大量的窗口办事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窗内”。比如:在政务网上为群众答疑解惑,把办事流程制成表格等,变群众跑腿为信息共享。

  “互联网+政务”颠覆了传统的办事风格,让群众办事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应该成为行政服务的常态。(中国台湾网网友:辜良超)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