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在“金砖”的舞台上奏响和谐发展的音律

2017年09月25日 14: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不久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主持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各方要加强团结协作,共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共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同把握世界经济结构调整的历史机遇,共同建设广泛的发展伙伴关系,携手开辟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发展之路,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追求和平、安全、发展和合作的宏伟目标和愿望使金砖国家在10年前走到了一起。从此,金砖成员国就是同一舞台上的舞者,跟随者音律矢志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沿着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共同走过了一段非凡历程。共同致力于协调行动,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势头,秉持多边主义,共同推动建立更加公正、平等、公平、民主和有代表性的国际政治、经济秩序。

  顺应历史大势,尊重国情差异。世界的主题仍然是和平与发展,而金砖国家的发展状况参差不齐,民风异俗风土人情差距甚远,尊重各国国情差异,同其道而存异俗,精诚协作大力发展各国经济是金砖国家合作舞台上的必然选择。

  遵守自然规律,激发积极因素。全球气候变暖、土地石漠化、传统能源枯竭、水体严重污染等是上世纪违背自然规律发展的产物,作为新时代的主人,保护青山绿水蓝天是我们人类共同的使命,呵护我们的共同家园,是金砖国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发展的前提。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结伴而行的金砖国家都有各自的地域优势,发展优势等,发挥各自内在优势,深挖金砖平台上的积极因素,顺着优美的旋律,迈开矫健舞步,开创世界新秩序,引领世界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绿色、和谐向前发展。

  深化金砖伙伴,促进文化交流。金砖国家合作将开启第二个十年,金砖五国间的联系更为紧密,合作前景依旧广阔。金砖+”推动建立更为广泛的伙伴关系,无疑会让金砖合作机制得到更多的国际支持,让金砖合作的第二个“金色十年”起步更稳、发展更顺。重温和深化金砖国家伙伴关系有利于促进人文更深层次交流,深化传统友谊,为金砖合作奠定更广泛的民意支持基础。鼓励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金砖合作,促进各国文化和文明的互学互鉴,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沟通和理解,深化传统友谊,让金砖伙伴关系的理念深植于民心。

  同台而舞的舞者,只有跟起舞曲的旋律才不会乱了脚跟。顺应历史潮流,珍重别国民族差异,激发积极因素,加大互学互鉴沟通交流,我们就能永远向前发展。(中国台湾网网友:邰胜星)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