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台湾需要救的,不只是“观光惨业”

2017年09月21日 10: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暑假是旅游旺季,但今年台湾的这个暑假,旅游业却很不好过,原本就因为去年以来的陆客锐减而造成的惨淡境况,更加不如从前,近日甚至传出新北市有18家旅馆要出售。岛内旅游业一片惨兮兮之象,新北市旅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林忠泰再次呼吁台当局一定要救救观光业。

  据台湾媒体报道,来自全岛各县市旅馆公会理事长、观光协会理事长及会员代表,19日齐聚新北市,参加新北市旅馆公会第26届会员大会暨70周年庆,原本应是暑假过后业者丰收的欢乐气氛,但各地却哀鸿遍野。会员们纷纷表示,从去年台当局实施一连串政策后,包括陆客不来、年金改革、一例一休等,让原本欣欣向荣的观光产业陷入内忧外患,变成“观光惨业”,旅馆业者“心在淌血”;虽然台当局推出了“新南向政策”,但东南亚旅客消费力不到陆客的三分之一,对地方产业帮助并不大,所以希望两岸沟通、改善现况,让他们还能再欢度下一个70年!

  岛内旅游业者呼吁台当局“政治摆两边,经济摆中间”,又何尝不是全台湾渴望民生好转的百姓们的呼声呢?

  可惜的是,从去年520至今的一年多时间里,民进党当局还是停留在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现状的老思维里,同时,他们也还在渲染“新南向政策”的神话,不顾一次次地被现实打脸,至今执迷不悟。

  现在,不只是岛内的观光业者相信“两岸若无法迈向经贸关系正常化,台湾的经济很难好转”,各行各业的台湾百姓也都逐渐明白:台湾现在的“闷经济”并不是没有解决之道,只要台当局改变目前错误的两岸政策,只要能让两岸之间的经贸关系正常化,大陆的资源活水就会到来,台湾困局自然就迎刃而解。  

  君不见,台湾青年西进大陆实习、就业、创业的潮流正在兴起,并且只会越来越大。这些年轻人心目中憧憬的未来,民进党当局给不了。其实,一个有活力、有前景的台湾经济,自然能够把有本事的人才留住,甚至还能把岛外的人才吸引过来,无奈台当局到目前为止还是不肯面对现实与台湾的主流民意,那些仍然困在“闷经济”中的台湾年轻人,就只能独自享受这“闷经济”带来的“深深哀愁”了。

  据台湾旺旺中时11日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指出,73.7%的台湾民众认为民进党当局应调整两岸政策,以改善两岸关系;74%认为大陆对台湾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在增加。今年2月时,台湾“美丽岛电子报”的民调也曾指出,47.5%认为蔡英文的两岸政策不利台湾安全,只有30.7%认为有利;55.9%认为不利台湾经济,只有25.4%认为有利。民进党人士当时即评论说,台湾民众对两岸僵局显现忧心,而原本有人认为两岸政策是蔡英文的强项,则已转为弱项。

  其实,无论谁在台湾执政,要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明确接受体现“一中”原则的“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都是一道绕不过去的“必答题”。就像有台湾媒体指出的:如果两岸僵局持续,台湾民意对蔡英文两岸政策的观感只会更差,甚至将跌出民进党的基本盘之外,但这不应被幸灾乐祸,因为付出代价的是整个台湾,就看执政者是否愿意响应民意了。(中国台湾网网友:肖曼)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