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老阿姨”的赞扬让优质服务从幕后走到台前

2017年09月11日 11: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9月5日,95岁高龄的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阿姨一行四人乘坐南昌客运段值乘的G489次列车前往北京开会,乘务员们为老阿姨提供细心的照顾,为她准备可口的软食面条,龚阿姨对高铁乘务员的服务称赞不已。年轻的乘务员表示,要向龚阿姨学习,服务社会,把最优质的服务带给每一名旅客,把工作水平提升到更高的台阶。

  龚全珍,女,开国将军甘祖昌夫人、江西省萍乡市南陂小学原校长。2013年9月,龚全珍获得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2014年2月,荣获“感动中国”2013年度十大人物 ;2016年,龚全珍当选江西省首届“感动江西十大教育年度人物” ;12月,龚全珍家庭被表彰为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习近平曾评价她:“龚全珍同志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精神,并当选了全国道德模范,我感到很欣慰。我们要弘扬这种精神,不仅我们这代人要传承,我们的下一代也要弘扬,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向老阿姨致敬!”

  90多岁的“老阿姨”龚全珍可以说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从建国早期的蒸汽机车、电力机车,再到现在的动车、高铁,列车运行速度由每小时30、40公里,到现在的每小时350公里,我国铁路的运行速度越来越快、技术能力不断增强、乘坐感觉也愈发舒适。在技术发展的同时,铁路服务的理念也在发生变化,由过去的“粗犷型服务”,到现在“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我们的服务理念升、服务水平、服务方式不断提升,受到了广大旅客的认可与欢迎。

  其实为旅客服务的铁路工作人员,不仅有列车乘务员、车站工作人员,还有一大批的“无名英雄”。铁路上分为“车、机、工、电、辆”五大工种,每个工种的职工都在默默付出、辛勤奉献,为的就是保证旅客安全出行。您可能没有见过他们的面孔,但是他们就在您的身后守护您的旅途。岁月静好,只因他们守护。(中国台湾网网友:高晋)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