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以塞罕坝精神为“魂”,筑扶贫攻坚基层“堡垒”

2017年09月06日 15: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河北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人民日报》,9月6日)

  塞罕坝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境内,该地平均海拔1500米,年均气温-1.5℃,极端最低气温-43.3℃,年均积雪日数169天,年均无霜期仅72天。高海拔、恶劣的气候造就了曾经茫茫荒原的塞罕坝。经过三代塞罕坝人的坚持和努力,特别是十八大以后,塞罕坝变成了百万亩林海。林场的建设者们,通过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让人工林朝着原始森林的状态发展,实现了生物的多样性。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生动范例。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建设美丽中国,需要更多的塞罕坝;需要千千万万塞罕坝林场建设者那样的践行者、推动者;需要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作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更需要抓好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一样:“要把扶贫开发同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基层党组织作为最一线阵地,党的基层战斗堡垒建的好不好?作用发挥到不到位?是否能带领群众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党建同精准扶贫相结合是关键。

  夯实党的基层战斗堡垒,做精准扶贫“代言人”。切实抓好村党组织建设,选好配强村干部,使其成为精准扶贫政策最强有力的执行者。尤其是选好、派好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是精准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基层的关键,因为他们在基层的时间最长,最能体会老百姓的疾苦和诉求,最能找准乡村建设和发展的方向。他们既是政策的宣传者,也是实际执行者,某种程度上说,他们就是党和政府在基层的形象代言人。

  夯实党的基层战斗堡垒,做精准扶贫“引路人”。打赢脱贫攻坚战,找准精准扶贫有效路径是根本。因此,各基层党组织要教育和引导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帮助其摒除陈规陋习,通过文化、法制宣传的浸润,大力树立贫困群众身边劳动致富的典型人物、典型案例,泛引导群众、坚定群众的脱贫信心;鼓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帮助贫困地区、贫困群众找到致富路子、找准致富方法、掌握致富技术,通过项目带动、生产帮助、资金扶持等方式,带领贫困农户实现共同富裕。

  夯实党的基层战斗堡垒,做精准扶贫“担当人”。基层党组织要以严和实的作风,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守精准扶贫的纪律要求,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用民所谋”,以真情实感,俯下身子,沉入一线,真抓实干推动精准扶贫工作。

  精准扶贫攻坚已成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党重中之重的一项艰巨任务,非一日一时之功。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有利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我们相信,基层党组织将成为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坚强堡垒,并将拿下精准扶贫攻坚这场“硬仗”。(中国台湾网网友:印小谈)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