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弹奏生命里最美的乐章

2017年09月04日 13: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9月1日是开学的日子,衢州江山城南中学的英语教师徐向荣早晨6点就起床做起了腹膜透析,做完透析后,他要去上新学期的第一节英语课。去年,徐向荣被确诊为尿毒症,每天都要在家里自做三次透析,但徐老师坚持上课。(9月3日 新华网)

  病痛的折磨,损坏了徐老师的身体,一堂课上到30分钟后,他觉得头有点晕,只好休息了两分钟再继续讲课。学校也曾提出安排他到图书馆工作,相对来说,会清闲一些,有利于休养,但徐老师谢绝了学校的好意。

  徐老师说,“只有教学才能忘记病痛”“我喜欢教书,看着我教的孩子能顺利升学我就开心,感觉病痛减少了很多,生命不在乎长短,过得有意义就好。”他要把生命的每一天都弹奏成最美乐章。 学生们都很喜欢徐老师,因为徐老师喜欢上了英语课。徐老师荣誉证书有100多张,但他并不在乎荣誉,他在乎的是学校和学生的认可。

  苦难面前,能打倒自己的往往不是敌人,而是自己的心态。病痛的折磨,他并没有破罐破摔、得过且过、一蹶不振,而是更加珍惜每一天,试图把生命的每一天都弹奏成最美乐章。

  把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弹奏成最美乐章,这不但是徐老师的心愿,其实也是许许多多普通教师的共同心声。 一线教师很累,但一线教师也很快乐,学生的一点点进步,学生的一声问候,学生的一个崇拜的眼神,都可以令老师兴奋好久。教师们想法很朴素,要求很低,他们看中的无非是学生的认可而已。(中国台湾网网友:张柏萌)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