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蔡当局只会“踢皮球”,民众没那么好糊弄!

2017年08月21日 10: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烈日高悬,热浪翻卷的台湾,8月15号下午4点51分起,发生了18年来最严重的停电事故,造成除花莲、台东之外的17县市断续停电,总共668万用户,要记住,据统计整个台湾地区的用户总共只有差不多800万户哦,此次大停电,造成了民众生活秩序的大乱。台电公司紧急启动分区轮流停电,直至当晚9点多才陆续恢复供电。

  如此重大的失职事件,台电作为直接当事人,作出了什么补偿?据台媒报道,台湾民众15日在经历了整整5小时大停电后,终于得到了补偿,每户停电户将减收1天电费,下期电费平均每户可扣抵36元新台币。这么说吧,换算一下,36元新台币相当于不到8元人民币,而台湾一碗最简单的牛肉面也要120元,真难想象,那些因为大停电受到各种生产生活甚至生命健康影响的台湾民众,看到这补偿会是一种怎样的表情。

  不过,这也不能怪台电,毕竟台电就是个“跑腿的”,惩罚台电,其实可以说是治标,不是治本,真正应该负此台湾大停电责任的应该是蔡英文和民进党。

  此次大停电,蔡英文的反核政策是最大的原因。蔡英文为了完成自己竞选时要为台湾民众打造“非核家园”的承诺,不以台湾的实际情况为依据,在台湾“绿能”没有发展起来,后备电源不足的情况下,武断地作出“废核”的决定,直接导致了台湾的用电紧张局面,造成全台用电危机。其实也挺难为台电的,正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可怜的台电能在失去核电的情况下,靠台湾各地电厂的全功率运转,甚至是超负荷运转来维持整个台湾的用电,还多次在出现问题后,紧急抢修,将台湾从限电断电的红线上拉回来,也是相当的不容易了。蔡英文如此“逼迫”台电,是没有了所谓的“核威胁”或“核污染”风险,但是大量使用火电,却再次给台湾的空气造成了污染,而且停掉的核电设施与核电厂,成为了一项极大的资源浪费。蔡英文的这种做法,可以说是拆了东桥补西墙,此次台电小员工的一个失误,成为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也算是给蔡英文仓促的废核政策一个教训。

  再来说说民进党,作为执政党,对于大停电,不仅没有认真反省,反而质疑停电有“阴谋”,怀疑“操作失误的人员可能是故意”。更有亲绿名嘴开始乱扣帽子,叫嚣“万一是匪谍怎么办”。再想想,蔡当局上台,只要一遇到什么重大的政策方面的失误或者施政方面的困难,就会开始“踢皮球”,给“前任”扣帽子。这次也不例外,蔡英文又把这次大停电归咎于马英九当局的错误。15日晚,大停电当晚,蔡英文第一时间在脸谱网上做出解释,“真正该全面检讨的,是这个会因为人为疏失而轻易瘫痪的供电系统。这个系统明显过于脆弱,可是台湾竟然就这样过了这么多年。”这“球”踢得“漂亮”,想想,蔡英文执政一年多,踢得“皮球”都快能开一个体育用品店了。

  此次大停电,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意料之中的事。蔡英文和民进党如此作为,显然是黔驴技穷,近期的民调再一次刷新支持记录,再一次验证了这个只会“踢皮球”的当局,已经伤透了台湾民众的心。(中国台湾网网友:毛豆)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