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有感

2017年08月18日 16: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蕴含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2017年8月17日新华社)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在新形势下治国理政,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涉及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各个方面,涵盖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领域,形成了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在从严治党方面,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已总体形成,接下来要继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随着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出现了一些经不起糖衣炮弹考验的腐败分子,损害人民的利益,破坏党群关系,给人民造成了巨大影响。“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就像悬崖边上的巨石,摆在党和人民心头,思想、作风、纪律要求社会越是发展越要从严治党,越是手握重权越要严于律己。

  党的十三大、十四大、十五大、十六大报告中都提出了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坚持从严治党的要求,不仅仅要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办事,更要开展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学习。不断自我检讨,不断回头看,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党面向全体党员不断深化党内教育,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一步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牢记党的优良作风,守住为人做事的底线。

  通过学习,在工作中我要更加端正思想作风,抓好日常工作,积极参加党群活动,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为贫困户做实事,从行动上服务广大人民群众,解民难、解民忧,时刻用党的理念武装自己,做好本质工作。在生活中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自觉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从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保持高度一致。(中国台湾网网友:陈言)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