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17岁未婚妈妈抱娃偷窃,折射出了什么?

2017年08月16日 14: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小石在外聚会时,报警器提示家中遭窃,他马上找物业人员将贼堵在家中。待他急匆匆返回家中,发现女盗贼年仅17岁,怀里还抱着个一岁多的伢。昨悉,武汉市江汉区检察院以盗窃罪对这名陈姓未成年妈妈提起公诉。(8月16日 中国江苏网)

  偷窃是一种违法行为,也是一种道德品质低劣的行为。面对偷盗者,人们都是持冷眼、憎恨的态度。新闻中的偷盗者却让人心里为之一惊,是一个年仅17岁的未婚妈妈,在实施偷窃过程中还带着年幼的孩子,这让人既痛恨又同情。通过这一事件,折射出了一些不好的社会现象:17岁还没上户口、17岁未婚先育、抱娃偷窃……

  一个人走上偷盗的违法之路,其原因有很多,在这里尚不一一例举。笔者认为新闻中的17岁未婚妈妈偷窃,跟自己所处的家庭环境和接受的教育程度有一定的关系。通过新闻的介绍,这位17岁的未婚妈妈是个弃婴,由于养父母担心上户口罚钱所以一直没有给她上户口,也就是人们平常所说的“黑户”。这样的一个身世背景,想必没有享受到常人享有的爱,导致心理健康成长受到影响,从而养成了不好的行为习惯。

  作为这位女孩的养父母,既然当初选择收养这个可怜的孩子,就应该给予她足够的关爱和应有的照顾。孩子上户口是件重要的事情,大人应该竭尽全力去完成,而不是因为担心被罚钱就什么都不管,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同时也给孩子带来了严重的心理伤害。

  面对问题应该及时解决。社会中未婚先育的事例比比皆是,折射出了很多人法律知识欠缺,要知道生小孩是需要在办理结婚证和准生证之后才是符合规定的。当务之急是要解决那位17岁女孩的户口问题,让她觉得自己跟常人一样。面对偷盗这事,相关部门给予相应的处罚、教育,家人给予更多的关怀,想必她能改正错误,重新做人。

  社会中,父母在孩子面前上演暴力行为、偷窃他人财物等这样的现象屡有发生。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其言行举止关系到小孩的健康成长,作为父母应该在孩子面前树立好榜样,尽可能多的传递正能量。(中国台湾网网友:刘秀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