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让民众拥有更多获得感是铁路最好的“红包”

2017年08月02日 15: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报道,自8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在今年6月下调铁路电气化附加费的基础上,取消8项货运杂费收费项目,合并3项杂费,下调1项计费。

  从报道来看,铁路部门此次货运收费项目调整后,每年将为社会节约物流成本20亿元以上。或许短期来说,每年这20亿对整个社会来说影响效果并不显著,但对铁路部门来说,此举却又在服务民生方面做了不小的贡献。

  随着各方面的发展,物流业的重要性愈发得到凸显,其贯穿到第一、二、三产业,对带动经济发展既有很强的作用性。对此,国家近年来出台了增强企业活力、加大减税清费力度等一系列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减轻经营负担方面的政策。在今年4月份,国务院又进一步就对关于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方面进行了部署。因此,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铁路毫无疑问成为了企业“降本减负”的主力军。就今后每年将为社会节约物流成本20亿元以来说,这是铁路部门展现责任担当的直接体现。事实上,清理规范铁路货运收费项目,也是铁路部门近年来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铁路货运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结合国家政策,此次铁路部门的运费调整更是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释放更多民生红利的表现。

  从近年来铁路部门推出的一系列政策来看,强化服务、提升效率、致力民生等是其永恒的主题。在砥砺奋进的五年里,其实我们不难发现铁路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坐火车拥有了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货运开启了便捷高效物流模式,一条条通往国际社会的铁路进一步拉近了与外境时空距离,等等

  不论是持续推进货运组织改革,还是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加快中国铁路“走出去”,或是客运方面的各项新举措,都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实、好事,其目的是为了让公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铁路部门的“红包”将或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公众多对自铁路方面的获得感也将更加的充实。(中国台湾网网友:普光武)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