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步行60公里送鸡蛋,浓浓祖孙情令人感动

2017年07月19日 16: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7月17日19时左右,贵州遵义市杭瑞高速交警大队接到报警:一位老人背着背篓,徒步走在杭瑞高速遵义鸭溪段的快车道上,十分危险。随后,六中队民警赶到现场,在鸭溪收费站毕节往遵义方向约1公里处,民警发现,这名黑衣老人,背着背篓,步履蹒跚地走在道路中央超车道上。民警迅速上前,将老人救至安全地带。(7月19日《贵阳晚报》)

  看到这个新闻,笔者不由得想到了自己的已经过世的姥爷,在世的时候也是那样的爱我们,关心我们。在为新闻中浓浓的祖孙情心生羡慕的同时,也为80多岁老人身体健康而感到高兴,就像网友们说的那样,老人的爱就是单纯的,默默的,作为晚辈,在享受来自老人的爱的时候,也要多关心关爱老人,让他们有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

  老人的爱是单纯的。只因担心在外打工的孙子吃得不好,就不声不响地背着几十枚鸡蛋去送,只因觉得车费贵得很,就决定沿着高速走路去送。“长时间的徒步加抖动,背篓里的鸡蛋,都碎了一些。”民警说,老人如此心疼孙子,让他们忍不住落泪。不过,老人只记得孙子在遵义“马家湾”,具体地址、电话一概记不得。也就是说,如果不是民警及时发现了老人,并帮助其找到了他的孙子,老人是无论如何都见不到自己的孙子的。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对子女的爱是无私的,对于隔代的爱那就更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你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生活点滴都能够牵动着老人的心,装在背蒌里面的鸡蛋可能是老人自己舍不得吃攒下来的。

  所以,在我们享受老人的爱的同时,也要用同样的爱、同样的心去关心他们,去爱护他们,这种爱不是只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而是要有一种精神的沟通,要经常和他们交流,让他们了解自己的生活、工作情况,同时要拿出对待小朋友一样的耐心。笔者相信,新闻中的汪某也是爱自己的爷爷的,让我们共同祝愿这位爷爷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中国台湾网网友:金艳明)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