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双网融合带来出行多重便利

2017年07月17日 13: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如今大家对手机的依赖和对流量的需求可谓直接反映出了网络与人们生活的紧密性。而中国的铁路网已经逐渐发展为世界上最发达的高速铁路网。看似毫无联系的两个网络,碰撞在一起,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铁路总公司会见了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一行,双方就深化路企合作举行会谈。这是铁总继今年5月份会见阿里巴巴集团马云后,第二次向企业抛出的橄榄枝。

  提到铁路,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往往就是火车。随着高速铁路网的逐渐完备,铁路也迈向了高科技时代。然而想要更好、更快发展,必然不能闭门造车。与其他行业强强联手、共同进步是发展的大势所趋。其实“互联网+”这个词并不陌生,早在几年前,铁路部门已经开通了网络查询以及购票功能。但是对于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想要给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体验,就要加大融合的深度。此次与腾讯公司合作,目的也是要研究发挥出各自的优势,进行双网融合,打造出智慧铁路的品牌。

  两条铁轨,一辆列车,跟万花筒般的网络世界相比,未免有些单调。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铁路这些年来,正不断用实际行动,把这种单调变成一种时尚,它正逐渐向更高标准发力,甚至成为了中国走向世界舞台的名片,铁路在永不停歇的发展与进步中变“潮”了。作为交通运输方式之一,铁路正逐渐从运输型企业转变为服务型企业。力争在客货运输更上一层楼的前提下,把服务做到极致。这是铁路逐渐呈现给大众的崭新风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并认可高铁这种出行方式,如何在服务细节上下功夫,铁路部门显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与腾讯合作,实行双网融合,对大众来说既是惊喜也有期待。

  大众有需求就要满足。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角度来说,双网融合所擦出的“火花”更是值得期待的。现在人们越来越追求无现金出门,手机也变成了指纹解锁,科技化、智能化的生活是时代发展的趋势。而这些变化,也正是双网融合所将带来的福利。铁路没有因为高铁网络的完备与发达就停下脚步,而是在每一个细节上狠下功夫,不断进步,这样人性化的铁路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

  “互联网+”已经嵌入到每个人的生活之中,成为一种习惯。未来,高速铁路网与互联网的双网融合又将带来多少福利与便利,值得我们拭目以待。(中国台湾网网友:王思文)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