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13岁女孩打赏主播18万元的病根在哪?

2017年06月20日 21: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一位13岁的女孩玩直播,一个月时间内从妈妈的银行卡里转走近18万元。上海的初一女孩于梦说:“因为自己现实生活中没朋友,打赏多了进粉丝榜前5名,就可以加主播微信和他聊天了。”(6月17日新闻晨报)

  未成年人花费巨资打赏主播,于梦并不是第一个。甚至,近年来,类似的事情非常多见。比如前不久,媒体报道称,一位12岁少年痴迷网络主播,12天打赏了主播3万余元。

  总结起来,每次类似事情的发生,显然都有当事未成年人自身的问题。比如心智不成熟,对金钱没有足够认识与观念;比如经不住诱惑,错误地认地,朋友、友谊是可以用金钱来进行维系甚至取得的。

  但除此之外,家长的疏忽大意,特别是教育失职等问题,明显也是重要原因。比如于梦打赏主播18万元,都是用其母亲的名义进行的。那么13岁的于梦如何知道和取得银行卡密码、如何一次次地打赏,直到花费了18万元,其母亲依然没有发现?特别是,做为家长,于梦母亲对于梦的金钱观教育、价值观教育等,明显存在不足。同时,作为家长,没有留意到孩子“现实生活中没有朋友”这一心理感受,更没有正视于梦的交友需求,这也是家长的失职之处。

  但类似的未成年人疯狂打赏主播事件,其背后最为根本,也最为深层次的问题显然在于直播平台的管理与运营等,均存在严重的不规范,甚至是不守法等问题。

  比如一些直播平台,说着“未成年人不得注册”等话,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却不拒绝未成年人加入;比如对客户打赏等,唯利益至上,什么钱都敢收;比如在直播等相关活动监管上,我们明显还存在相关管理不足,甚至相关规范与管理的法律制度还存在空白等。

  13岁女孩打赏主播18万元,女孩自己需要反思,家长需要反思,但更为重要的问题在于,直播行业乱象,已经到了非规范不可的地步。而且除了打击色情、违法等直播行为之外,不能忽略相关直播活动,所存在的相关欺骗行径、无视道德行为、败坏社会风气做法等,特别是,绝不能忽略了直播乱象,对未成年人的潜在伤害。(中国台湾网网友:刘鹏)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