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少年 小心无形的贷款坑!

2017年05月11日 14: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超前消费的意识也在越来越多的人的头脑中形成,贷款在人们的生活中成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贷款买车买房的越来越多,我们大学生也在赶着潮流,却不知其中的坑到底有多深。

  如今大学生们的消费金额越来越多,在不经意间,大学生成了贷款的一波大军,所以越来越多的学生就被跳进了这个贷款坑。近两年贷款事件一次又一次被曝光,继曝光裸条借贷后,南方都市报再次调查发现,广州竟有数百名大学生遭诓骗,饱受培训贷之害。

  在网上也看到了无数条关于培训贷的新闻,其实这种现象在2014年就有出现,只不过当初还并未如此严重,如今又被扒了出来。有一个典型案例,某大学大一新生刘某参加大连久英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宣讲讲座之后,与该单位签订了先贷款,再以奖学金的形式返还的所谓的免费培训协议,结果发现奖学金没了,自己还背了一身贷款,更惊人的是,刘某所在的高校有200多人参加了该培训项目。

  这种情况大多以校内公益讲座的名义,吸引大学生参加一对一免费的职业测试,然后通过测试结果不断说你自己的缺点,需要进行职业培训,而学生也便跟着他们的思路走了。其间,导师不断游说学生加入职业培训班,许以美好愿景,后让学生通过第三方贷款公司无抵押贷款交学费,殊不知这是一个很大的陷阱。

  现在教育领域分期贷款乱象丛生,原因在于现行市场不规范,有关部门监管不到位,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行业乱象丛生。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涉世未深的不成熟心理以及急于找工作的想法,以工作为诱饵,布局贷款圈套,而且根本不是无息贷款,而是高息贷款。而且年轻人又有经不住劝说,头脑发热的缺点,当即把合约签了,之后觉得所上课程并无用处,却发现贷款容易退款难。

  如若把这种现象遏制,还不影响真正有需求的人们,需要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强监督,对这些行为加强规范,利用强硬的法律手段,同时也需要我们这些涉世未深、思想不成熟的年轻人在遇到这种情况时应机智对待,不要鲁莽行事。首先要意志清晰,不要让不法分子的思想把你打动,记住正规公司的新员工培训是不需要交任何费用的;其次不要有贪欲,坚持住自己的原则。

  虽然无形的贷款坑仍出现在我们周围,而且我们无法预料它到底在哪,但至少我们可以要求自己,让自己可以尽量远离这些陷阱,同时政府更应该好好履行自己的义务,加强对相关方面的管理,让这些教育分期贷款可以解决真正需要教育分期贷款的人的困难,可以真正起到它重要的作用。(中国台湾网网友:宋蒲在)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