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台湾中将:“台独”是全民付出代价的政客工具

2017年05月04日 18: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笔者前一阵去了一次台湾,在台湾期间,专门赴桃园市拜访了前国民党中将吴招有中将。吴招有将军,祖籍安徽舒城人,黄埔军校十八期、陆军大学十四期、三军联大十五期毕业。他早年曾随新六军远征缅甸,并参与缅北对日密支那战役。吴招有将军今年已94岁高龄,除了因金门炮战时落下有点耳背的毛病外,思维还是非常清晰、流畅。

  我们谈到台湾“228”事件时,吴老说,他不认为民进党的找出“228”真相是所谓的转型正义,民进党的所作所为不但不会促进和解,反而会让仇恨具体化、长期化。事实上是打着找出“228”真相之名,行污名化整个国民党的政治斗争之实。

  在谈到“台独”不可能成功的时候,吴招有将军更是用比喻说明台湾的重要性。他说,台湾岛和海南岛是中国的“两只眼睛”。有这两只眼睛,就可以提升中国万里海疆的战略纵深和预警。从大陆方面说,无论从历史事实、民众的情感、整体实力对比等方面,都不可能放弃台湾,允许台湾独立;从台湾来说,已有的战略资源、战略纵深和必须为独立付出的代价,让台湾没有独立的资本和可能。即便研发和进口更多先进武器,两岸发生战事也仅是让战争更惨烈,结果则是不言自明的。

  谈到靠美国、日本军事支持独立时,吴老非常认可笔者的一个比喻:猎狗并不总是能够追兔子成功,并非猎狗跑得比兔子慢,而是兔子拼命跑是为了保命,猎狗追兔子则不过为了一顿饭。相对台湾作为中国的核心利益而言,台湾则也不过是美日的一颗战略棋子,是“一餐饭”罢了。

  笔者和吴老共同认为,岛内一些主张“台独”的政党和政客,用欺骗、淡化的方式,向公众隐瞒了迈向“台独”的成本和结果。“台独”过程更多的时候是政党和政客争权夺利的道具和工具。政客口中呼喊的“台独”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实施“台独”过程中,台湾已经付出的代价和所做的无谓的努力。特别是台湾学生课本实施的“去中国化”,在统一必成定局的大势下,并不能让温水煮青蛙、弄假成真的年轻人生活得更舒心。台湾现任领导人蔡英文拒不承认并不违背“中华民国”宪法的“九二共识”带来的系列负面影响,就是明证。(中国台湾网网友:毕殿龙)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