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五一:用行动为最美劳动者点赞

2017年04月28日 14: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者的节日,为法定节假日。多数人趁小长假外出旅游,或休闲娱乐,尽情享受轻松假期。然而,还有许多人由于工作需要,无法享受这难得的放松时间,依然坚守在岗位上。(528日钱江晚报)

  小长假是与家人团聚、放松身心、走亲访友的好日子。不过,总有一些人因为工作的原因,无法享受假期的愉悦,为了他人能过个舒心、快乐的小长假,不得不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一直以来,我们所关注的更多的是出行环境的舒适度及列车餐饮,却很少有人关注,列车上整洁的环境从何而来。其实,这一节节整洁的车厢都是由一位位卸污工一点一点清洁出来的。特别是像遇到小长假这样大客流的情况,厕所被频繁的使用,堵塞的机率也在不断上升,为了及时的方便旅客使用,这些清洁工不但要在短暂时间把厕所清理干净,有时需要赤手掏粪来疏通下水道。

  事实上,与平常工作相比,节日期间,这些最美的劳动者的工作负荷更大,身心更加辛苦劳累。从购票到乘车,从列车上到景区内,无数劳动者在不同岗位上坚守着、工作着、奉献着,他们无非是为了让旅客们的出行路变得越来越温馨舒适。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其实从新中国建设时期开始我国便涌现出了很多杰出的劳动者,他们身上不但体现了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的特质,更体现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这些最美劳动者的故事无不诠释着“牺牲我一个,团聚千万家”的大爱情怀,感动、激励着所有人。

  因此,作为旅客的我们更要用行动为之点赞。一方面,我们要摒除自身不经意间的坏习惯。就像在列车隔离窗扔垃圾,往厕所下水道里扔尿不湿等现象,只有更多人加入到文明的行列,共同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秩序,小长假中“最美劳动者”才会得到关爱。另一方面,仅通过健全和完善法规制度来规范所有人的言谈举止是很不现实的,这也是细致入微的法规却对旅客不文明行为鞭长莫及的根源所在。因此,在完善相关法规的同时,更需要形成良好的遵守公共文明氛围,只有如此,文明出行才能真正实现。

  关爱小长假背后默默付出的“最美劳动者”,不只是口头说说,更要用行动支持他们。如排队多等几分钟,扔垃圾多走几步等。(中国台湾网网友:彭亮)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