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医者仁心 杜绝暴力伤医

2017年04月26日 14: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医者”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存在,他们为有病痛的人们减轻病痛,给徘徊在生死边缘的人们以生的希望。相信每一个学医的人心中的愿望都是救助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摆脱病痛的折磨。

  然而世事并不完美,其中总会有些不和谐的因素影响着整个环境,也就是这些不和谐的因素让广大的群众片面的认识了“医者”,从而为他们贴上了不一样的标签。我想说:医者仁心,没有哪个医务工作者是为了害人去从医的。

  武汉市的许医生在左脚骨折,为不耽误工作,她坚持坐轮椅看诊,查房,在轮椅过不去的地方她只能在同事的搀扶下,单脚跳到病人身旁问诊。乐山怀孕的唐医生在母亲去世的噩耗传来时,依然坚持做完8台手术,才回到乐山老家……诸如此类,大多数的医务工作者其实是这样的一个存在,只是我们的生病就医,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而医务工作者工作过程中有错误甚至不是错误只是因为不可预知的意外就把一切怪到他们身上,更有甚者在医务工作者身上泄愤,这是多么不明智的选择。

  “内蒙古包钢杀医案”,“徐州杀医案”“温岭杀医案”等等这些无视法律存在的人们,最终都受到了法律的制裁。把怨恨发泄在医生身上最后只落得害人害己,换不回亲人,更伤害了两个家庭,如此大的代价这样说来相信人人都会明白,而往往在愤怒边缘的人却控制不住自己,便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局面

  医者仁心,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是希望能够拼尽自己的全力救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在病人面前从没有什么要有所保留,而手术中的意外是我们所有人都无法预料的,不要把这些意外怪罪到辛苦的医务工作者身上,手术的失败对于他们也许更痛心,他们也是顶着莫大的压力去完成工作的。所以,请大家怀一颗感恩和平等的心态去看待医生,他在帮助我们,是毫无保留的帮助;他们也是人,并非可以拯救一切。我们的国家会积极监督每一位医生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样的,医务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和职业尊严同样不容侵犯。(中国台湾网网友:王媛媛)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