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七国签署合作协议共享经济发展美好未来

2017年04月24日 14: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422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中国、白俄罗斯、德国、哈萨克斯坦、蒙古、波兰、俄罗斯七国铁路部门日前签署《关于深化中欧班列合作协议》。这是中国铁路部门第一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铁路部门签署有关中欧班列开行方面的合作协议。(423日新华网)

  “中欧班列”朋友圈越来越大,受益的国家和企业越来越多。自2011年开行以来,“中欧班列”经过世界许多国家铁路部门及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已累计开行3557列,受到沿线许多国家的欢迎和支持。良好的运输环境,丰富的货源渠道,从而使中欧班逐渐成为了一个闪亮的运输品牌,吸引更多的国家投来橄榄枝,中欧班列打开了与欧洲乃至世界沿途国家的资源交换、人文交流、经济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此次七国铁路联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签署有关中欧班列开行方面的协议,将为中欧班列打造更加顺畅的运输通道,为中欧班列深化发展提了供机制保障。

  “变则通,通则久”,习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将推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更多国家也开始效仿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模式。在日益竞争的大环境下,分得一杯羹。随着中国高铁走出国门,铁路部门有了更大施展空间与契机。中欧班列在“一带一路”的顺风车里逐渐成熟完善,随着中欧班列里程逐步延长,铁路部门推出中欧班列线路不断增加,中欧班列起到良好的纽带作用。一方面促进沿线国家政治、经济、人文交流的进一步加深;另一方面让个别对中国有敌对情绪的邻国,让他们看到中国乃仁义之邦,不会以牙还牙,主动互通友好交流,处处彰显大国风范,用表里如一、热情友好的行动和时间去证明中国才是他们最友好可靠的朋友。七国铁路联手签署《关于深化中欧班列合作协议》意义深远,为今后中欧班列的组织安全、畅通、快速、便利等方面提供更深层次保障。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随着中国高铁的迅猛发展,与国内给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舒适便利。与国外中欧班列打造运输大通道,使我国高铁走出国门,风光无限。历来水路运输周期长,空运费用高的情况下,“中欧班列”横空出世,有效地降低了运输成本,压缩了运行时间,让各种风险进一步降低,最终受益的是沿线国家和人民。

  无论任何国家都想让自己的国家经济得到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而七国铁路签署深化中欧班列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大家抱团行动,并开辟更多新的高标准、高运力的货运通道,打造出世界一流的服务品牌,用质量换信任,用品牌换真诚,既可以节省大量运输时间以及财力物力,又能给各国带来共享、互通、互惠的利益,为各国经济发展、百姓带来更多福祉。

  激情和梦想同在、真诚与信任同在。期待“中欧班列”合作协议在传递好声音中,铸造更加辉煌的明天,拥抱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中国台湾网网友:周运华)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