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黑”警察的 究竟是谁?

2017年04月17日 14: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414日,媒体报道了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四名民警在伊川县执法时,并未出示任何证件和手续先将当事人殴打一顿,最后发现抓错人了一事。(中国网,416日)

  近日,沈阳公安局铁西分局一夜之间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一个普通的警察局,能够在一夜之间就摇身一变成为“网红”,并非侦破了大案要案,而是因为它手下的四名民警联袂上演了一场让人跌破眼镜的“乌龙”事件。

  事情的起因是铁西分局的四名民警在执法时,不仅没有向当事人出示任何证件和手续,还将当时一头雾水的当事人一顿暴打,并且最让人感到咋舌的是,最后竟然还“抓错了人”。不得不说,伤者贾玉飞才是真正的“比窦娥都冤”。

  对于这起事件,在我们对打人的四名民警进行口诛笔伐的时候,也应该关注到事件的另一个走向,那便是副局长等一行人的“道歉之行”。

  事已至此,善后就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按道理讲,副局长的亲自带队应该能够让这一次的“道歉之行”变得不那么闹心。然而,事与愿违的是,道歉不仅没有能够让伤者家属、社会公众满意,反而更加让人“恶心”。这一行人在病房呆了十几分钟就匆匆离去,对于伤者家属关心的问题却顾左右而言其他,连最基本的医药费都不肯主动承担,这样的态度着实让人感到心寒,这种“能躲就躲,能逃就逃”的毫无担当的行为,也着实让人堵得慌。

  诚然,打人者并非副局长一行人,但是他们的到来却是代表着整个单位。无论如何,铁西四分局是一个“公安局”,是公权力的象征,在它身上,我们应该看到的是“有错必改”的决心以及“有责不躲”的态度,不应该是闪烁其词,顾左右言其他的“能不承担就不承担”的逃避。

  之前有人说,《人民的名义》“黑”了警察,因为剧情发展至今,警察的人物设定和所作所为,几乎都是“负面”的。在今日看来,“黑”警察的,应该不是电视剧吧?(中国台湾网网友:潇柒)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