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6秒制服欲抢枪者 中国军人用行动给国民安全感

2017年03月30日 14: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312655分,在空军机关大院西门外,担负潜伏哨任务的上等兵何金泽用时仅6秒将欲抢枪者制服,视屏流露后引起网友大赞。(329日 北京时间)

  当日,一名黑衣男子低头快步向门岗接近,神色紧张,形迹可疑。担负潜伏哨任务的上等兵何金泽马上锁定该男子,一边拦截盘问,一边提醒门岗持枪哨兵韩东海加强防范。在男子行至执勤哨位附近时,不听韩东海制止前进及退出警戒线的警告,并蹿上执勤岗台,伸手抢夺他手中的枪,危急关头,小韩紧握手中枪同时果断按下报警系统按钮。何金泽则一个箭步冲上去揪住男子的后脖领子将其从岗台拽下,以一记漂亮的“锁喉摔”将其扳倒在地,在接报赶来的应急小分队的配合下,干净利落地在6秒内将男子控制。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钟某系北京某公交公司乘务管理员,因对社会不满,想发私愤报复社会后轻生。看多了控诉政府“不作为”的新闻,当这篇新闻出现时竟满满感动。这也体现出我国军人的优秀素质。

  327日上午,空军参谋部隆重召开表彰大会,为警卫营一连战士何金泽、韩东海分别记二等功和三等功,给应急小分队7人嘉奖。有网友评论“就这也能立功领奖”?那我想请问什么样的事迹算立大功?钟某欲抢的是真枪实弹的枪,因自身境遇不佳而对社会不满,他想报复社会,在拥有枪支的情况下,会做出什么损人害己的事情“显而易见”,伤害到无辜人生命安全的时候又会有“喷子”出来叫嚣政府“不作为”,政府的“无能”。

  有人赞美教师,称赞教师是辛勤的园丁;有人歌颂医生,认为医生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而我要赞美军人,因为他们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我没有华丽的词语来形容军人,没有动听的歌来赞美军人,也没有珍贵的礼物来送给军人,我有的,只是一种朴实的橄榄情怀,一个普通人对军人的真诚尊敬!

  从每国都想欺压的“东亚病夫”到全球综合实力排名第三的“大国”,一件小事就能体现出我国军事化战斗力的提升。从怀疑、报告、跟踪、制服看出不只是前线战场随时准备战斗的军人,后方负责行政支援的在编军人一样战斗力“爆表”。证明平日里都严格按照规定训练,才能团结一致在事件发生时控制在“萌芽”状态,完美保障市民安全。

  都说军人是最可爱的人,那是因为他们能将祖国的嘱托、人民的安危牢记在心,能够用铮铮铁骨铸就固若金汤守卫之城,军人,世界认同你,祖国更需要你们,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需要军人扛枪打仗,为解放全国而流血牺牲;在白鸽飞翔的年代里,需要军人保卫祖国、镇守和平;在经济发展的浪潮中,更需要军人为“四化”建设,为美好的憧憬而不懈努力。(中国台湾网网友:依琳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