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民进党是搞乱两岸关系的罪魁祸首

2017年03月22日 17: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历史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全面阐述了中国梦,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成为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最大公约数,显示出了空前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人民的梦。中国梦的本质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其基本内涵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牢牢把握中国梦的本质和内涵,中华民族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就会聚起强大的正能量,就能够有力地托举起伟大的中国梦。

  实现中国梦,台湾不能缺位。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是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国家不统一,谈何民族复兴?台湾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是与大陆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同胞是一家人,都是中国人。离开了同属中华民族的台湾同胞共同携手、不懈奋斗,就不可能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中国梦。台湾同胞是构筑中国梦的重要力量,负有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两岸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我们期盼,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下,两岸同胞抓住这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站在历史的新高度,以民族大义为重,摒弃一党一己之私,携手振兴中华,共享作为中国人在世界上的尊严和荣耀。

  然而,自从民进党在去年520上台以来,两岸关系出现巨大变化,由于民进党不接受“九二共识”,并持续走其“去中国化”的“台独”道路,使两岸敌意状态升高。民进党的作为只会让两岸关系紧张、会严重影响台湾的经济发展。没有和平,台湾就不可能走向开放,不可能参与国际经贸结构;不开放,台湾的经济不可能好,而会造成“均贫”现象。

  同时,应该看到,民进党现在一党独大,以打倒国民党为首要目标,以方便其日后长久执政。而民进党只求达到他们罪恶目的,而不择手段的作法,更是败坏台湾良善道德价值。失去良善价值,会影响台湾社会团结,必然会给台湾带来不安。由此可见,如果民进党继续和大陆进行对抗,势必给台湾带来灾难。

  与此同时,应该看到,民进党不仅不悬崖勒马,而且不断操弄两岸人民认同的分歧,在政治上加深两岸敌意,对内破坏良善道德价值,是台湾未来灾难的最大因素,甚而可能会给两岸带来冲突。蔡英文的支持率也是一路下滑,如果蔡英文、民进党能够认识到两岸关系的严峻性,现在悬崖勒马,也不算迟。(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