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两岸一家亲”终会实现

2017年03月22日 17: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一家亲”是多么美好而温馨的场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互惠互利、相互融合是两岸人民最企盼的事情。两岸是“唇与齿”“水与鱼”的关系,只有谋求融洽和平的关系才能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九二共识”是定海神针!虽然有“台独”分子的破坏,但“九二共识”永远是我们要坚守的底线。坚持“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的”原则,保持清醒的头脑,抵制“台独”分子对两岸关系的破坏,用一颗爱国心来感染更多的人,早日实现“两岸一家亲”。

  两会上,台籍委员明确表示“台湾同胞乐见两岸融合发展”。两岸同胞寻求到心灵上的契合点是至关重要的。台籍全国政协委员张宁表示,通过自己家族就能体会到两岸同胞和谐相处的愿望有多么强烈!他还说,台湾青年到大陆学习不仅要把大陆的知识带进台湾,更要把大陆的文化、正能量说给台湾人民听。用他们真实经历让台湾人民了解两岸血脉相连、同文同宗的关系,增强民族历史文化方面的认同感,凝聚共识。同时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日益增加,也让我们对“两岸一家亲”的未来充满了更大的希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希望两岸加强交流与协商,为“两岸一家亲”争取更多的机会,相互派遣交流生、访问学者,推进相互间的文化交流。鼓励台湾人民特别是青年人到大陆发展创业,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创造力,融入到大陆青年的创新队伍中去。增加基层人民间的相互走动,注重发展旅游业并且保障游客安全,让两岸人民今早消除隔阂,亲如一家。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坚信“两岸一家亲”终会实现!(中国台湾网网友:孟轲敏)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