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人民币汇率稳定让大家吃了定心丸

2017年03月15日 17: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3月10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副行长范一飞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周小川就现场回答的12个问题,与人民币汇率、外汇政策、跨境资本流相关的问题有5个,与货币政策相关的问题有3个。如果从媒体提问中可以清晰看到,货币政策和汇率问题无疑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每年全国两会,我们都是公开透明度的两会,面对中外媒体记者的采访,国家重要部门,绝对权威,都将分别举行记者会,记者会紧紧围绕着全国两会进程,邀请中外记者参加,并举行一些中外记者会,其目的就是让世界各国都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因而每年全国两会举办的不同形式,不同规格的记者会成为中外记者了解两会重要渠道,也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欢迎。

  3月10日上午的中外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面对中外记者,就我国金融、汇率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周小川表示,相信今年随着中国经济稳定健康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成绩,国际上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会增强,汇率自动就有一个稳定趋势。与此同时,有关政策在执行和监管方面再做得更精细一些,在这种情况下,今年人民币汇率应该比较稳定。

  为了说明今年人民币汇率应该比较稳定。周小川说,看待人民币汇率,很大程度上要看经济健康不健康,如果经济健康且通胀又较低,货币就会比较坚挺;再者也要看金融稳不稳定,金融不稳定则货币就会贬值,稳定则信心会增强。从今年以来的形势看,人民币汇率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市场预期有了很大调整和变化。

  面对世界一些人怀着对中国不友好的态度,千方百计给中国脸上抹黑。周小川胸中有数,以生动的数据,大量的事实,对那些不友好的记者给予斩钉截铁的回答。他同时强调,外汇市场会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不断波动,谁也不能非常准确预期2017年还会有哪些不确定性。汇率波动是常态,也是正常情况。

  实际上,自从世界金融危机发生之后,西方发达国家就面临灭顶之灾,中国也不在真空,自然也受到了很大的伤害。然而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国采取了许多有价值的策略,以应对西方金融危机带来的伤害。尤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应对席卷而来的金融危机,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善于把握时代风云,中国率先实现突围,虽然GDP有所下降,但在去年仍然仍在高位运行。为此,外国高层权威人物纷纷预测,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发动机。(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