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反分促合”促使两岸早日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

2017年03月15日 17: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今年全国两会在对台今后对台工作形成一个共同的声音,那就是“反分促合”已经成为今后对台工作的总思路,总纲领,总的指导方向。无论是中央领导的多次谈话,还是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都突出了一个新的声音,新的思路,新的基调,归纳起来就是一句话,四个字,“反分促合”。由此可见,“反分促合”不仅是今后工作的总基调,也是未来对台工作总的方向。也可以说,在“反分促合”总的基调中,两岸将奏响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们说“反分促合”,是说今后将在坚持维护一个中国原则“九二共识”上,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分裂,如果再说清晰的一点,就是要坚定不移的和那些不承认“九二共识”,不坚持一个中国的“台独”分子作斗争,直到两岸实现一统,否则决不收兵。

  我们说“反分促合”,首要的一点,必须要坚定不移地促进两岸全面交流融合,扎实推进国家和平统一进程。如果说句大白话,就是要坚决和那些“台独”一刀两断,和那些分裂人物坚决斗争到底,进而全面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与融合,实现两岸走向统一。

  今年以来,两岸关系出现新变化、新要求。说新变化是指自从去年520以来,两岸关系出现新重大变化,整体态势复杂严峻。面对台湾政局和两岸关系的复杂多变,大陆始终保持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大陆领导人多次阐明要坚持对台大政方针。两会传递的信息非常清楚,就是护基础、反“台独”、促融合。

  为什么两岸形成这样的局面,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不接受“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的核心意涵。蔡英文至今拒绝对两岸同属“一中”表态。同时,“台独”势力用各种名目推动“去中国化”。民进党的所作所为不仅破坏了两岸和平发展的基础,面对两岸关系的变化,民进党不但没有反思自己,反而改弦更张,炒作大学签署“一中承诺书”,推动“保防法”,并对大陆妄加指责和非议。

  民进党之所以这样胆大妄为破坏两岸关系,在于与蔡英文在竞选前后提出的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承诺格格不入,尤其民进党大肆破坏两岸关系,进而显示出她在处理两岸关系时根本就没有和大陆交换意见的诚意,蔡英文之所以这样来做,实际上在于她的“台独”思想观念在作怪,蔡英文如果这样下去,只有将两岸关系带入下行周期,在这里警告蔡英文和民进党,对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必须由民党来承受和负责。

  我们看到,民进党自执政以来,以意识形态优先,分裂两岸,人们将之称为绿色恐怖,民进党标榜的进步能不能支撑下去,民进党是不是会让它自己和台湾朝着威权化方向发展,已经引起了各方关注。面对台湾政局和两岸关系的新变化,大陆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大陆领导人多次阐明要坚持对台大政方针。

  首先,坚持能够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防止任何形式的“台独”。其次,两岸关系越是复杂,越是要加大推动两岸民间交流的力度。大陆对台政策是要更加深入广泛地开展两岸民间交流,包括两岸民间的学术交流。我们可以在沟通中消除误解,在交流中拉近距离,要厚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民意基础,共同构筑两岸的命运共同体。“再是,要进一步加强两岸的青年交流。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持续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台湾同胞尤其是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两岸同胞要共担民族大义,坚定不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同创造所有中国人的幸福美满和美好明天。(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