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蔡英文提及两岸关系毫无诚意

2017年01月19日 17:14: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2016年即将结束之际,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和副领导人陈建仁于12月31日上午在蔡英文办公室三楼经国厅与媒体记者茶叙,发表年终谈话,并接受媒体提问。现场总共有上百名媒体报名参与,外国媒体也非常捧场,主流媒体尽数前来。由于蔡英文取消了台当局领导人传统的元旦祝词,今天的记者会致辞就成为她执政7个多月年终总结和对明年政策的定调。

  蔡英文在谈话中谈及两岸关系时称:“两岸在冷静理性基础上,应该坐下来好好谈,两岸不是没有谈的空间,不是没有创意的空间,只要冷静理性抱持有弹性态度,可以找到解决方法。”并且表示,“我们的承诺不变、善意不变”。她还承诺“不会走回对抗的老路”。她说:“两岸应以新的思维和做法,共同擘划互动新模式,来回应两岸人民及区域内所有成员对和平发展的共同期待。”

  在整段对话中,蔡英文完全不提民进党在两岸关系的倒退,只是着力强调“大陆持续打压台湾空间”,将两岸公认的“九二共识”抛之脑后,“台独”野心昭然若揭。蔡英文甚至任命民进党“独”派大佬、一贯大力主张台湾“正名制宪”的游锡堃为“特使”,去参加1月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

  这毫无疑问是历史的倒退。众所周知,海峡两岸是一衣带水的亲人,有割不断的血脉亲,“九二共识”更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石,无论怎样的表述,都不能偏离两岸同属“一中“这个核心认知,这个核心是不能被替代的。希望台湾民进党当局不要再倒行逆施,置两岸关系不顾,否则终将伤人伤己。(中国台湾网网友:刘天玥)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