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台湾用网红代言能吸引陆客吗?

2017年01月06日 16:35: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面对陆客赴台减少的境况,台湾“中央银行”首度提出“可找网红代言”的建议,吸引大陆游客赴台,争取大陆游客青睐。试问,这种办法可行吗?

  蔡英文当局推出的“新南向”,试图以东南亚旅客添补陆客减少的空缺。然而,台湾“央行”的这份报告,也清醒地明白,其他地区旅客赴台人次增加,但旅客消费力不如大陆游客。

  过去几年来,陆客赴台人数逐年提高,台湾观光产业链条各行各业都受益颇丰,也促使台湾旅行收入显著增长。今年5月以来,陆客减少41万人次或11.7%,台湾旅游收入减少6.3%。

  对此,台湾“央行”建议,可通过网络红人代言,争取大陆游客青睐。但是,这种看似想法美好,好看不中用的办法,不是从根本上从根源上对待、检讨、解决陆客减少赴台的原因,效果难能奏效。

  首当其冲应该解决岛内的旅行环境问题。去年发生的陆客火烧车事件,一面反映了岛内部分政客和媒体对陆客生命的漠视和冷血,证明岛内对待陆客缺少基本的生命尊重。另一方面,则反映了蔡英文当局,只希望陆客能给岛内带来可观的利益收入,却破坏两岸和平发展的良好环境,让陆客从心里感觉到不安全和不信任,讨厌的心态增加。

  还有就是,岛内对陆客赴台人数的限制问题。选择到台湾旅游,是广大大陆同胞基于爱台湾的情感选择,而台湾方面除了口号喊得美丽动人,却对人数不断加以限制,背后意识形态的复杂算计,认为陆客是大陆“统战”的工具,生怕会对台湾带来什么不利影响,出台限制措施正是在这种怪心态下的具体行动。

  其实,陆客减少赴台,根本原因就是蔡英文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中”,破坏了两岸和平现状,威胁了两岸交往交流,这种政治上的傲慢直接导致了两岸正常往来的阻力,进而让陆客感到两岸之间不稳定因素增加。

  也许,台湾“央行”的网红代言吸引陆客的建议,短时间内能够收到一定的效果,但是从长远看,注定解决不了陆客减少赴台的根本问题。因为,岛内的政治环境不好,两岸没有信任可言,蔡英文当局对陆客毫无真心善意可言,陆客是不会选择赴台旅游的。

  所以,奉劝蔡英文当局,放下政治上的傲慢和固执,看看岛内观光业者的现状,听听他们的呼声和心愿,早日拿出实际行动来兑现“维持两岸现状”的诺言,回到维护两岸和平发展的康庄大道上来,为台湾和民众能够谋得幸福与福祉。(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