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台湾同性婚姻合法化 真的准备好了吗

2017年01月04日 15:44: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离同性婚姻合法化仅有一步之遥,“挺同”和“反同”分成两派。而通过同性婚姻法律更成了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一个标榜自己尊重人权、兑现竞选承诺、展现执政能力的指标之一。台湾“挺同”或者反对者保持沉默,到底有哪些说不出口的原因呢?

  不是同性恋但力挺同性婚姻合法的泛绿政治人物。给出的理由是人权和自由。也正是因为这个理由,让国民党等蓝营政治人物,比如朱立伦等谈到同性婚姻的时候,都要表示认同。因为政治人物谁都不敢公开站到民主自由人权的对立面。在此大旗挥舞之下,同性婚姻合法化,在台湾“立法”机关一路过关斩将。离通过已经仅有一步之遥。

  从台湾“挺同”的党派和团体看,时代力量和民进党成为政治力量的主题或主流。他们一直努力给自己贴的标签就是人权和民主的代表、人性的捍卫者。2016年10月29日岛内同志游行,“挺同”时代力量的民意代表几乎全部到齐,民进党是日也组团参加,包括秘书长洪耀福、“立委”KolasYotaka、尤美女、苏巧慧、郑运鹏都到场响应。不知道他们是真的是维护同性恋者的立场,还是看重选票或者人权自由的前沿标识。

  台湾的主流民意真的认同同性婚姻合法化吗?看看比“挺同”号称8万人的游行更大规模的“反同游行”,最新的岛内民调显示,53%的人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挺同”的理由之一是仅仅理解不歧视同性恋还远远不够,还牵扯到同性者生活在一起之后的财产继承。这种理由显然还不够充分,因为如果为了财产继承,现有的法律中遗嘱捐赠就能够解决这些问题。

  同样,“反同者”给出的理由之一是,身边有同性婚姻会让孩子也趋于同性恋。好像同性恋是一种传染病。这也让“挺同”者的政治代表人物之一尤美女有理由对其大加嘲讽,并在“立法”机构谈笑风生地力证同性婚姻合法化不会影响到他人。

  上述种种,“挺同”和“反同”的政治人物,除了标榜自己是人权、人性捍卫者的前沿,不认同但不敢反对是怕成为这些美好名词的牺牲品之外,还有哪些原因导致蔡英文当局第一波优先顺序处理同性婚姻合法化呢?

  会是台湾会比其他国家和地区更盛产同性恋吗?这些都无法得到证实,在科学调查数据出来之前,台湾的气候和风水不见得就更容易产生同性恋。

  会是台湾的文化更容易成就同性恋吗?现代科学表明,同性恋不是一种心理疾病,但却极可能因为文化或环境而被选择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目前世界仅有22个国家在近几年才实施同性婚姻合法化。这些国家许多是高度发达或者受西方文化影响比较严重的国家或地区。但台湾曾经宣称是比大陆传承更多中国文化的地方,这也是台湾推行同性婚姻合法化遭遇极大阻力的因素之一。既不是最发达地区、也不是完全超越了东方文化,台湾这个东方传统比较多的地方之所以在条件不成熟的时候,要强力推行同性婚姻合法化,显然不是文化使然。而是像台湾某些人对废除死刑大力推进一样,是要用形式主义,让自己跻身发达或者跳脱中国传统文化羁绊的标志。

  会是为了促进旅游吗?本来不应该有这样一问,但因为蔡英文上任以来旅游业萧条。的确有民进党的政治人物希望世界的同性恋者都来台湾观光。如果台湾这地方每年都能够吸引上百万同性恋者,也蔚为壮观。

  现在重新回到对同性婚姻合法化思考:同性婚姻合法化在台湾真的水到渠成了吗?该法案造成的极大异议和困扰真的应该列入比发展经济和稳定两岸关系更优先的顺序吗?在现在台湾的文化氛围下,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真的是尊重、包容同性恋者唯一的选项吗?台湾在更多民众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情势下,强行通过这一法律真的不会顾此失彼影响到其它人的生活吗?

  最后笔者愿意分享已经被证实的知识:鱼虾的性别会因为群体的比例而发生改变;军队里的军人和监狱的囚犯,同性恋比例明显提高。所以,理解和包容同性恋者,尽量不反感,但这并不表示就应该用同性婚姻合法化给予更多的鼓励和支持。因为如果法律将之合法化,会让双性恋有增加同性婚姻比例的可能。生活压力或者环境造成的短期同性恋情或会转化成婚姻。而同性化婚姻一旦合法化的不可逆转及对传统文化的冲击和衍生的各种社会问题。台湾真的准备好了吗?(中国台湾网网友:毕殿龙)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