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无人关注的残奥会,背后究竟折射出什么

2016年09月23日 17:28: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6年9月7日(里约当地时间),里约残奥会在巴西里约的马拉卡纳体育场拉开帷幕,奥运炬火点亮了整个里约城。这是残奥会自1960年举办以来首次走进南美大陆。

  到今天为止,残奥会赛程已过半,中国代表团累计获50金40银28铜,共118枚奖牌,暂列金牌榜、奖牌榜第一,创24项世界纪录。这个成绩足以让国人骄傲,也足够证明咱们运动员的实力,更可敬的是他们那种坚持不放弃的精神。

  比起奥运会的热闹,国人们对残奥会的态度明显冷淡了很多,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句评论,“不是我们不关注残奥会,而是我们想看都看不到,连直播录播都没有”。参赛的308名运动员均是业余选手,他(她)们创造奇迹,却默默无闻。

  残奥会,一个残疾人竞技的舞台,一个残疾人展示顽强精神的舞台,一个残疾人对抗命运的舞台,它,使人落泪;它,使人心醉。奥运会的闪亮之处是力量,是智慧,是技术;残奥会的动人之处是克服困难的勇气,是挑战生命的决心,是直面人生的坚强。奥运会,一个使全球人民疯狂的体育盛会,然而,残奥会,注视你的眼睛有几双?

  当今社会,残疾人越来越自立自强了,他们坚持自己的梦想,他们虽然不幸,但不代表不行。残奥会告诉我们残缺不是耻辱,它让残疾朋友们获得了同健康人一样的权利,举办运动会的权利,参加体育运动的权利,获得尊重与荣誉的权利,获得掌声的权利,坦然享受阳光的权利……

  残奥会让我们看到了人的潜能无限,人可以多么坚强;残奥会将那些平常隐藏着的美德发掘,告诉我们残疾人朋友多么可爱,多么优秀,多么完美!

  关注残奥,铭记英雄——生活中平凡又不平凡的残疾人朋友。

  关注残奥,献出爱心——告诉孤单的心灵,我们没有忘记他们、漠视他们。

  关注残奥,残缺也是一种美。(中国台湾网网友:于桂君)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