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看懂“黄牛”月饼券不好卖所释放的信号

2016年09月14日 16:26: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月饼券低价甩卖咯”,昨天在各大月饼兑换处守着的“黄牛”开始着急卖掉手中的月饼券,更是开出三折价格吸引顾客。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发现,今年月饼券提前低价甩卖,也有不少市民专门跑去抄底,买完当场兑换。一些“黄牛”吐槽月饼券好收不好卖。(9月13日《北京晨报》)

  又是一年中秋节,买卖各类月饼券的黄牛又开始此起彼伏,相对往年,今年黄牛的生意够得上惨淡二字。按惯例,此券即使大幅度降价也得等到逼近中秋,而如今提前三、四天叫卖,尽管围观者众多,但真正购买者却寥寥无几。即使部分民众上前购买,也仅仅是自己提点儿想吃的饼放冰箱当零嘴用。

  窥一斑而知全豹。“黄牛”月饼券低到如此价位居然还是难以出手,可想而知今年月饼市场销售的状况。有部分民众一看到这个新闻,首先想到的就是反腐的结果,是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的具体表现,当然,这也是一个主要因素,至少随着风清气正官场文化的逐渐回归,部门间各种超福利待遇随之被砍掉,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纯粹起来。逢年过节人的来往也不会有着大包小包的礼品。

  然而,细想想,除了此类因素造成“黄牛”月饼券好收不好卖外,更多的还是一个市场的理性回归。前几年,哈根达斯等品牌月饼刚在中国市场流行,过中秋吃品牌月饼不仅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更是品味的体现,由于它的价位高、追捧者众多,使品牌月饼市场趋之若鹜。

  近两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市场自我调剂,月饼消费也从高端线路走向平民化,使平常百姓家吃块哈根达斯月饼不再是奢侈的事儿。再加上市民消费也日趋理性,只选对的不选贵的,谁不知道月饼是季节性食品,一旦过了中秋节,各市场都会大甩卖,同样的品质、同样的味道,价格与节前有着天壤之别。只为图个口味,忍耐一日又何妨?

  因此,在月饼市场走低、消费者趋于理性的境况下,“黄牛”月饼券好收不好卖也就成为自然的事儿了。倒是各类品牌月饼厂商要看懂这个信号,应市而为,及时调整经营方式,向平民化产品和价格倾斜,不能守着金字招牌最终落了个有价无市的结局。(中国台湾网网友:谢晓刚)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