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没有遵守的规则,比老虎更可怕

2016年07月26日 10:59: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郭德纲说过一句话:千万要远离那些不守规则的人,因为雷劈他的时候,可能会连累到你。在野生动物园,甭管遇到多大的事,也不能在景区特别是猛兽区下车,这就是动物园给每一个流园者定的规则。遵守这个规则,于人有利,于己更是可以保命。

  没错,笔者今天要说的,正是这两天闹得沸沸扬扬的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袭击了两名突然下车的女乘客造成1死1伤的事件。对于此事,正常人最先能够想到的,就是——规则。

  无论什么原因让这位女士开门下车,也无论惨剧的发生多么让人痛心,一个不能否认的事实是:是这位女士不顾园区警告自己主动下了车,然后遭到了老虎的袭击,然后间接害死了下车来救自己的母亲。单从这一点来看,不守规则的是她,该承担责任的也是她。

  当我们的社会充满了多种不守规则乱象的时候,那些曾经被损害过的人,包括你我,都会不自觉地把这位被老虎咬伤的女子当作发泄的出口。所以,之前成都抢道的女司机、看病排队加塞的流氓、过马路横冲直撞的行人、在旅行团里大呼小叫让你羞于与他为伍的同行者……所有那些可恨可恶的人都在同一时间出现了。

  所以,这个被老虎咬伤的女人,在承担着自身肉体与精神上双重痛苦的同时,也必然要承担起来自这个世界其他角落的指责。这些指责,正是大家对于不守规则者的长期厌恶与痛恨,在这一时刻集中到了某一个特定的人身上。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总会有身为父母者担心教孩子守规则会吃亏。但是笔者要说:只有遵守规则,才能让你永远活得坦坦荡荡。再也没有什么比规则更冷冰冰、硬邦邦的了,只是,一旦你不遵守它,它就会变得比老虎还可怕;而当你遵守它时,它就是你最坚实的盔甲和最温暖的外衣。(中国台湾网网友:肖曼)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