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坚持党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16年06月30日 13: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95年春华秋实、95年砥砺奋进。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95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翻身解放,彻底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贫穷落后面貌,中国人民站起来了。95年来,全国人民乘着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春风,经过改革开放,中国人民富起来了。今天的中国人民阔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上勇往直前。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山花烂漫。从清末的鸦片战争,到八国联军进北京,中华民族不甘屈辱,就开始寻求实现民族复兴的艰苦探索。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中华民族从而出现了命运转折。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开辟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实践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为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中国共产党在赢得全国执政地位后开始了从革命党到执政党的重大转变,踏上了探索适合中国实际发展之路的伟大历程。经过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中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人民稳步走上了富裕安康的广阔道路,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95年来,中国共产党励精图治,不断发展壮大,从建党初期只有50多名党员的政党,已经成长壮大为拥有8700多万党员的成熟执政党。辉煌永载史册,重任依然在肩。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的十八大为中国谋划好宏伟的发展蓝图,到2021年建党100周年,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到本世纪中叶新中国成立100周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伟大的目标引领着我们,伟大的事业召唤着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的历史经验在告诉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这是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实际上,我们党走过的道路在警示着我们,历史的经验在告诫我们,什么时候坚持党的领导,我们党的事业就兴旺发达。什么时候偏离党的领导,我们党的事业就会偏离。因而说,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我们党的事业才会兴旺发达,才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处在改革发展的重要关键期,既面临难得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一切听党的指挥,做到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我们就能排除前进路上的千难万险,就会战胜一切挑战,攻克一个难关,我们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就会越走越宽阔。不平凡的历程,验证了一个光辉的结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全党全民族的力量,向着“两个一百年”目标勠力同心、扎实奋进,书写更加浓墨重彩的奋斗史诗,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明天,为人类文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