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不用心”的蔡英文让台商“很忧心”

2016年05月25日 14: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在就职演说中,未提“九二共识”,只是尊重1992年会谈“这个历史事实”。此份“未完成的答卷”,岛内工商团体担忧,两岸交流恐将进入“急冻”阶段,难以在短期内解冻。能够短期解冻和长期延续,这取决了蔡英文和新当局对“九二共识”的态度与认知。

  520之后,国台办、海协会相继表明,只有确认坚持“九二共识”这样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共同政治基础,国台办与陆委会、海协会与海基会的联系沟通和协商机制,才能得以延续和维系。

  从蔡英文将近6000字的演说中,仅用600字讲述两岸关系,继续一如既往的试图蒙混过关,玩文字游戏,靠两张嘴皮子,“轻视”两岸关系,“不用心”两岸交流。

  蔡英文和新当局如果不表明接受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协商机制将中断,各领域交流合作将进入寒冬,两岸交流进入“冷冻”阶段,和“冷对抗”时期。两岸首长热线暂停不会再通,“小两会”联系窗口断炊不会再开,服贸货贸停摆不会再谈,陆客观光旅游取消不会再有,台湾因此得到的冲击将会“更惨”。

  对此,蔡英文幕僚人员连夜开会研商,与陆委会沟通应对策略。台湾相关人士直言,如果当不尽快想出能让大陆接受的对策,将直接冲击和影响台商发展与生存。

  8年来的两岸实现和平发展,关键在于两岸双方坚持体现两岸同属一中核心意涵的“九二共识”。在涉及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的原则问题上,大陆底线清晰,立场坚定,没有任何模糊和妥协的空间。

  所以,对蔡英文是否有诚意和善意“维持两岸现状”,我们将持续听其言,观其行。台湾当局如何以实际行动作出回答,如何打消台商的“忧心”,如何完成“答卷”,我们拭目以待。(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