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台湾诈骗犯遣返案 滑天下之大稽

2016年04月29日 16: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段时间马来西亚遣返一批电信诈骗嫌犯,其中有20名台湾人,经台方百般“努力”,他们于当天深夜被送抵台湾桃园机场。令外界目瞪口呆的是,这批嫌犯几个小时后就在机场全部当场释放了。

  而肯尼亚将包括台湾人在内的一批电信诈骗嫌犯遣返中国大陆时,岛内绿营媒体和头面人物、包括蔡英文猛批大陆“掳人”,台“外交部”等也跟着一起“捍卫台湾尊严”。无比“打脸”的司法和舆论,让台方上演了对诈骗嫌犯比全球任何地方都更“宽宏大量”的一幕。

  对于释放,台“法务部”给出的理由是,他们没有可以追究这些嫌犯的事证,因为这些嫌犯的肇事地是马来西亚,受害人是大陆居民,台方什么都不掌握,只好“先放了他们再说”。事实上这一点的确没有错,但大陆既掌握这证据,又有着大批受害人,移交给大陆何错之有?

  所以说,无论蔡英文一口一个台湾“是民主社会”,台湾民众的意志如何如何,不过就是民进党利用民粹主义并与之放肆互动的结果,既没有法律依据支持,又没有站对正确的道德区域。

  那些获释者说着“回家真好”,“台湾有人权”等,自然是侥幸逃脱惩戒后卑鄙的心理使然。事实上他们没有罪吗?相信所有给出这种处罚的官员心理比谁都清楚,因为他们都是法律上的精英。当台湾连法律都出现扭曲,社会的人权保障还有公正可言吗?没有公正却大喊的人权究竟是什么,几千年的封建史已经告诉我们了——是愚民的强权。

  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民进党在怎样操弄舆论,煽动台湾社会“反中”,我们是看的一清二楚。“逢中必反”下的台湾政坛只讲立场,不论是非,恐怕要成为国际上的笑谈。

  一起本应就事论事的司法事宜,硬生生地被搞成两岸之间的政治事件,而且最后走样成嫌犯们欢天喜地被释放,大赞台湾“有人权”。我们究竟该怒其不争呢还是该哀其不幸?

  世界上很多诈骗案都与台湾有关,台湾俨然成了诈骗者的温床。笔者认为,今后碰到这种事,我们需更加坚守原则,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坚决顶住岛内畸形政治所导致的“无赖要求”,同是一国,骨肉同胞,像这种无赖行径也会使我们面上无光。

  再者,台方释放嫌犯的拙劣表现也应是对马来西亚的教育。马来西亚方面把对大陆民众搞诈骗的台籍嫌犯遣送台湾被证明是错误的,吉隆坡应汲取教训,避免今后再被台方耍了。

  还能说什么呢。法治乃是人权之保障,如果政治舆论能操纵法律,人权休矣,希望台湾眼光短浅的政客们早早醒悟,好自为之。(中国台湾网网友:朱宇童)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