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大美新疆演绎冰雪传奇

2016年02月14日 17: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雪莲花开,圣火熊熊。全国第十三届冬运会正在新疆如火如荼的展开着,这是新疆首次承办全国综合性体育盛会。新疆人民正以他们最饱满的热情与行动,向全国乃至世界人民奉献着一场精美绝伦的冰雪传奇。

  全国第十三届冬运会定于2016年1月20日开幕,31日闭幕。自2012年1月,新疆接过十三冬的会旗之日起,新疆全体人民在国家体育总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满怀着热情与信心,有条不紊的开展着十三冬的筹备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四年后的今天,那洁白的冰雪跑道上,闪过一个又一个运动健儿的矫健身姿;别致,优雅的体育场管里,回荡着观众们澎湃,激情的呐喊与掌声;电视机前的全国各地人民欣赏竞技冰雪之美的同时,也在默默的为他们加油,祈祷。记录一次次被刷新,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潜力小将接连涌现,一次次挥扬的花束与奖牌闪耀着汗水与努力的光芒……我们正时刻感受着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新疆精神。

  大美新疆,冰雪传奇从点燃圣火的那一刻开始。1月20日晚,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乌鲁木齐南旅基地冰上中心速滑馆隆重举行。穿越冰雪,冰雪缘,天山情,中国梦,阳光丝路,五大部分的文体表演,充分体现了冰雪特色,新疆特色和中华文化特色。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最激动人心的,便是高空王子阿迪力脚踩钢丝点燃十三冬主火炬的瞬间。开幕式结束后,阿迪力激动的说,那是她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那一刻,点燃圣火的不是我一个人,我代表的是全疆各族父老乡亲”。全国人民将承载着冰雪希望的火炬传递到新疆人民的手中,新疆人民用几近完美的方式将它点燃并传承下去。

  热情似火的十三冬,走进寻常百姓的生活中。便捷的观赛、观光交通,丰富的旅游、娱乐景点,更加方便的冰雪运动,更加和谐的城市环境。乌鲁木齐以迎接十三冬为契机,着力提升改造“十大片区”“五大区域”“百条道路”规范市容,交通,经营三个环境秩序,使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冰雪运动在人民群众的生活中广泛推广,越来越多的冰雪运动健身设施建设在百姓身旁,这不仅仅是一届冰雪赛事的成功举办,更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百姓多方受益。

  圣火的光芒照耀着新疆的光荣与梦想,盛会成功举办的背后是经济硬实力日益强劲的新疆;文化软实力愈发迷人的新疆;团结和谐的感染力愈发凝聚的新疆。站在新的伟大历史起点上,新疆踏上崭新的征途意义非凡。(中国台湾网网友:冯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