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文娱辣嘴

评论:不想当网红的傅园慧,很真实

2016年08月30日 10:57:10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    

  如假包换的网红傅园慧,一语洪荒之力惊人,回到国内,又因为一句不想当网红再次惊倒世人。在最近一期央视新闻《面对面》节目中,傅园慧担任嘉宾接受采访。傅园慧表示,自己并不喜欢一炮而红的感觉,宁愿一切都没发生过。

  傅园慧列举了自己不想当网红的种种理由,比如“我知道那些被捧起来的人最后都被打下去”。“你出名了就一定有非议,你做得再好,美若天仙,成绩优秀,还是会有人骂你,说你装。”“现在有人骂我了,我就放心了,这才是正常现象。”面对这些因为过于直率而显得有些刺耳的言论,我们竟无力反驳。

  大多数人都表达对傅园慧的喜爱,但跟往常一样,总有一些杂音丝丝入耳。不能在职业上打倒你,也要在道德在打倒你,不能在道德上打倒你,也要在过往的经历上打倒你。游泳好还不够,还得成绩好,成绩好还不够,还得品德高,品德高还不够还得贡献多,贡献多还不够还得牺牲大,按照这个逻辑,一个真实的不虚伪的人,其实没有几个经得起这样的质疑。所以当你被捧得很高的时候,往往是另外一些积蓄力量想把你往下摔的时候。

  显然傅园慧拒绝网红的理由都是她的想象,但她隐隐约约感觉到来自社会某些角落的敌意。傅园慧不想当网红,不是贬低网红,而是内心的真实写照,但这不代表她不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同,也不代表她在为自己征战奥运会一战成名的事后悔。相反,她一直将责任和荣誉放在自己的肩膀上,将体育的奋斗拼搏精神放在心里。她只是不希望这种对游泳的追求被附加上了太多人为的解读。傅园慧担心自己的直率遭遇现实之墙,怕自己让大家失望了,怕承担不起这么大的重托,更怕扭曲的社会期待最终扭曲了自己。

  回到源头,她仍然是泳池里一条快活的小飞鱼,而不是什么网络时代的青年才俊。如果能给大家带来快乐,自然好,如果不能,尽力就好。

  所以与其说是傅园慧不想当网红,其实是不想社会过度地解读;与其说成名是种累,不如说社会的负担是一种累。

  傅园慧身上有一种真正的大智慧。她也有同时代人少有的成熟,甚至这都不是因为成熟,而是因为她的率真。她不做作,也没想趁热打铁给自己积累什么资本,多少人将名当成了成功之梯、利益之梯,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红,她只想当一个普通的江南女子。她对物质看得很淡,对名声也看得很淡,不隐瞒自己的缺点,不回避责难,她清楚地知道什么东西才能支撑起人生。

  这样的人踏实,这样的人生态度才应该是我们的网红。本报评论员高路

[责任编辑:郭碧娟]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