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海若发生战争,美国“保台”是痴人说梦!

2020-03-19 11: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696期】

 

台海若发生战争,美国“保台”是痴人说梦。(图片来源:香港大公网)

  民进党当局有个看家本领,那就是“政治炒作”。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台北法案”后,民进党当局和岛内某些“台独”政客就以为这是一次机会,于是铤而走险,再次大搞“台独”动作。人民日报海外网指出,每逢美国有所谓的“友台动作”,民进党当局便要蹭一波热度,带一轮节奏,收割点政治资本。

  对于民进党当局鼓吹所谓“台美建交”,我们早已不新鲜。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就曾多次向美国“表达建交意愿”,之前美国是避而不谈。趁着美国众议院通过“台北法案”,游锡堃贼心不死,近期再次炒作这个议题,还有人附和提出“台湾应该变成美国的第51个州”这样荒谬的想法。

  “美国在台协会”发言人孟雨荷。(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这次美国倒是回应了,却是当众给民进党当局泼了一盆冷水。“美国在台协会”发言人孟雨荷日前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维持现状有助于两岸和平繁荣,改变现状会威胁稳定”。意思很明显,美国不会与台湾“建交”,同时也在示警民进党当局的“台独”冒险动作可能会威胁到美国的利益。

棋子。(图片来源:网络)

  台湾对于美国来讲,只能作为一枚棋子。台湾一旦越过了雷池,美国立马就会敲打。

  近年来,美国的“挺台”法案层出不穷,内容上使用华丽的词藻,却大都“口惠而实不至”,是无法兑现的空头支票。美国有时候也会在台海搞一些军事小动作,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不过是美国拉拢民进党当局“抗中”的一种手段,但岛内有些人就当真了,以为美国是来给他们撑腰,就更加肆无忌惮地挑衅大陆。民进党当局和岛内“台独”政客甚至天真地以为,若两岸之间真的有军事摩擦,美国会出动军事力量来支持他们。

  台陆军退役上将王文燮曾指出,美国把其在台海的军事行动说成是对“台湾安全”的关心及支持,实质则是为了把台湾当作“以台制中”的筹码。民进党当局认为台海若发生战争,美国会来协助保卫台湾是痴人说梦!美国绝不会为保卫台湾牺牲一兵一卒。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中国台湾网资料图)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指出,“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绝路,只会给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一些政客自我膨胀,逆势蠢动,罔顾广大台胞的福祉安危,只会碰得头破血流。

  人民日报海外网指出,夜郎自大,戏演过头是件危险的事。将全副家当押宝美国力抗大陆,既不符合台湾利益,更威胁台海和平稳定。奉劝民进党当局切莫得意忘形,做棋子做到异想天开,如果继续胡作非为触碰底线,必将引火自焚自食苦果。(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