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媒体人拿武汉医护人员照片,讲了一个自己的防疫故事

2020-03-15 20: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687期】

  3月13日,在台湾年代新闻“突发琪想”节目中,号称资深媒体人的丁学伟竟然拿着一张武汉医护人员照片,声情并茂地讲诉了一个感人的台湾防疫故事。

  节目中,丁学伟表示,照片中的这位护士是八里(新北市)疗养院一名叫做赖碧莲的护理长,前不久曾参与第二批武汉台胞返台工作。

  

  丁学伟表示,这位护士在武汉需要长时间佩戴口罩,导致脸部有勒痕。当她返台后,前来接机的“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想与其合照,赖碧莲说“脸上的勒痕太丑了”;陈时中则回答,勒痕一点也不丑,这是“光荣印记”。

  

  

  

  整个故事听起来确实很暖,让人感动,除了一个“硬伤”,那就是丁学伟手机里展示的、在节目中给过多次特写的、那张曾经感动过无数人的医护人员的脸,不是他口中所说的赖碧莲。

  

  事件曝光后,不少网友好奇,丁学伟所说的这位“赖碧莲”,是真有其人,还是他自己看图说话,瞎编出来的。经查证,赖碧莲确有其人,丁学伟所说的这件事,也曾被岛内媒体报道过。

  

  事实上,赖碧莲虽表示“脸上勒痕丑”,但最终仍与陈时中完成合照,而这张合照也被岛内不少媒体报道和转载。只要搜索赖碧莲,基本上都会出现这张照片。

  

  赖碧莲(中)与陈时中(右二)

  不过这张很容易就能找到的照片素材,显然丁学伟并不满意。也许正因为如此,他才不嫌费劲,从大陆媒体上找了一张更具视觉冲击力的照片。

  拿大陆医护人员的照片,讲感动台湾的防疫故事,赚自己的节目通告费,丁学伟打得一手好算盘。我们很好奇,在他的认知中,是不是觉得大陆地区还没有联网?!是不是觉得他的张冠李戴永远没人发现?!

  正在该事件被广大微博网友围观之时,丁学伟则在自己的脸书账号上,发布了“错就是错”的致歉。

  

  在致歉中,丁学伟表示,录节目时临时收到了友人发来的消息,自己一时没办法查证消息是否属实,所以才犯错。他因此向赖碧莲及全体台湾民众道歉。

  态度还算不错,只不过丁学伟似乎没搞清楚道歉的对象。“张冠李戴”之后,你光向“老李”说对不起,怎么忘了被你“偷帽子”的“老张”。对此,有网友在其脸书下方追问,为什么不写清楚你错用了谁的照片?

  

  丁学伟自称近30年的媒体人,目前在脸书拥有五千多位粉丝。其作为台湾年代新闻台“突发琪想”节目的常客,经常会发表一些危言耸听的评论。

  

  比如3月10日,丁学伟在节目中就公开辱骂大陆“不要脸”,原因是台湾“中研院”研发出的新冠病毒15分钟快筛试剂,却被大陆在WHO“收割”,指责大陆拿走台湾研究成果。

  丁学伟节目中大动肝火,怒呛:“人不要脸,天下无敌,我今天很想骂人,对岸根本就是一个耳朵大、一个耳朵小,你知道什么意思吗?猪狗生的啦!”节目主持人安幼琪则随之附和:“谁跟他(大陆)合作啊?夸张欸,好意思讲。”

  要知道,台湾“中研院”是在3月8日才开发出新冠病毒的快筛试剂,而大陆早就研发出了快速筛检方法。3月1日媒体报道,上海检验单位利用最新检测技术,可在10分钟内快速检测新冠感染。丁学伟等人所谓的“台湾检测技术独步全球”,正如节目名字一样,是“突发奇想”。

  至于节目中所说的中国大陆在WHO“收割成果”的视频,更被台湾东森新闻扒出,WHO官网显示的视频拍摄时间为2020年2月6日。整个事件均为有心人士故意“移花接木”抹黑大陆。

  

  

  事实清楚,证据充足,对于这件事,丁学伟的道歉呢?

  说实话,我们并不奢望得到这种人的道歉。在台湾,丁学伟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类人,是专门抹黑大陆、颠倒是非黑白、制造两岸敌意的一种存在;这类人与为其提供“言论自由”平台的绿营媒体,一起构成了民进党和“台独”势力疯狂拉仇恨的宣传阵地。

  回顾整个“战疫”过程,大陆方面一直诚心诚意对待台湾民众,包括第一时间分享相关数据资料,努力促成在鄂台胞返台。不过这些事,在民进党当局的恫吓、打压下,不少台湾媒体都选择性失明,尤其“独派”媒体还在细枝末节上通过自己的想象,不断挖掘素材,编造各种诋毁大陆的所谓“真相”“内幕”“实情”。这不仅拉低媒体人水准,更突破了作为人的底线。(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