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独派”势力错估大陆抗疫表现,解放军接连“亮剑”震慑

2020-03-17 10: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688期】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6日称,解放军多架战机当晚在台湾西南方海域直接贴着所谓“海峡中线”飞行,但台空军方面对于相关消息不予评论。到了16日晚,台湾防务主管部门发表声明证实,发现解放军空警500、歼11等战机,当晚在台湾西南方海域执行夜间飞行训练,并又老调重弹称,“对于台海周边海空域状况,均能全程监侦,充分掌握与应处”。

  据台媒报道,解放军此次“夜训”相当罕见。国防部发言人此前曾表示,解放军组织战备巡航、联合演练等一系列军事行动,目的在于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目标是针对“台独”势力及其分裂国家的行径,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玩火。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台湾岛内“台独”势力以为有机可乘,搞了不少“反中”动作,比如鼓吹战争,想以国家身份加入世卫组织“以疫谋独”,污蔑造谣大陆抗疫措施,攻击大陆体制等等,可能是以为大陆抗疫期间顾不上对付他们,一时之间上蹿下跳、群魔乱舞。

  美国当然也没闲着,2月16日,美国国防部正式发布了美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的消息,并发布了现场的画面。近期美军舰机频繁现身台湾附近“刷存在”,2月12日至14日,美国军机曾连续三天在台湾附近空域飞行。美国众议院还趁机投票通过“台北法案”,企图帮台湾在国际上刷存在感。

  这种情况下,中国大陆当然要有所行动,中国人民解放军接连亮剑台海,继2月9日海空战备巡航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部队2月10日、2月28日两次绕台演习,加上此次夜航训练,对台当局传递了一个强烈信号:绝不容忍“台独”!任何煽动两岸敌意,渲染两岸对抗的行径,都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

  其实,民进党当局也是打错了算盘,以为这次疫情能够让大陆无暇他顾,可以趁机“火中取栗”,让“台独”行径上一个台阶。没想到,“全民抗疫”让中国人民万众一心,迅速扭转了局面,凝聚力更强。“台独”幻想的“大陆崩溃”没有看到,连他们眼中同为“美国盟友”的日本、韩国都向大陆提供援助,相比之下,民进党当局跳出来在大陆人民伤口上撒盐的种种行为显得格外愚蠢刺眼,错失了修补两岸关系的契机,也激起了大陆民众要统一祖国的强大民意。

  民进党当局在此次疫情中的错误表现,或许是一少部分人为了私利与美国反华势力勾结所致,但几乎所有人都能看清楚,美国提供的所谓支持,不是为了帮“台独”实现自己的野心,是为了牵制中国大陆发展,为了这个目的,美国不惜把台湾当马前卒往火坑里推。我们衷心希望民进党当局不要自欺欺人,也希望台湾民众不要被“台独”势力绑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亮剑,是对岛内“台独”分子的震慑,更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民进党及“台独”势力,不要玩火,玩火必自焚。(文/石苇)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