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只要政治正确,台湾还有明天?

2017年10月10日 09: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台媒报道,正当民进党当局在大力推动“新南向”政策之际,新任“台湾发展委员会”主委在台湾“立法院”备询时,竟然答不出攸关“新南向”政策重要的协议——跨太洋经济伙伴协定(TPP),以及重要组织——东盟(ASEAN)。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社论文章指出,会有此种现象产生,就是政治正确凌驾专业的结果。台当局“行政院”部会首长可以专业不符而就任,也可以在任内发生许多重大事故或有荒腔走板的施政而不需承担政治责任,只要政治正确即可。如此无非是鼓励大家都无需致力于专业训练及勇于任事,如此台湾的竞争力还有明天吗?

  社论摘编如下:

  正当民进党当局在大力推动“新南向”政策之际,新任“台湾发展委员会”主委在台湾“立法院”备询时,竟然答不出攸关“新南向”政策重要的协议——跨太洋经济伙伴协定(TPP),以及重要组织——东盟(ASEAN)为何。姑且不论主管台湾经济发展的主委答不出重要协议与组织有多么离谱,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台湾发展委员会”主委竟然会表示TPP与ASEAN非该会直接执行业务范围。

  如果TPP与ASEAN非“台湾发展委员会”直接执行业务范围,等同“新南向”政策与该会完全无关,莫非民进党当局在推动“新南向”政策是在推假的吗?否则怎会如此!为落实“新南向”政策,与经济发展非直接相关的台当局“教育部”,都设法通过人员交流与培训,拉近与ASEAN国家的关系,主管经济发展的“台湾发展委员会”主委竟然可以说出非“台湾发展委员会”直接执行业务,试问台湾还有何经济竞争力可言?

  当然有此种问题的不止是“台湾发展委员会”主委,主管金融监理、促进金融建康发展的新任台湾“金管会”主委亦不遑多让。原本非金融与经济背景出身的主委,在台湾“立法院”答询时只答对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Initial Public Offerings,简称IPO ),而不知现金增资(Seasoning Public Offering,简称SPO)为何。这就是把不对的人放在不对的位置,必然会引发的问题。民进党没适任人选了?为何此种离谱事情会发生?

  会有此种现象产生,就是政治正确凌驾专业的结果。也正因为政治正确,台湾“金管会”主委才胆敢毫无避讳率公股银行主管,去参加民进党智库所举办的金融改革研讨会,而不以为意,甚至认为这是为了台湾的金融改革的必要行动。如此党政不分的情况,若是发生在国民党执政时期,在野党岂会轻易放过,甚至台湾“金管会”主委可能都要被迫下台,然而在民进党的政治正确下却可以没事。

  被学者视为民进党执政三宝的台当局“国防部长”、台当局“交通部长”及台当局“政务委员”不都是因为政治正确的关系而继续笑骂中人、好官我自为之吗?台当局“国防部”在过去一年多的执政期间发生“雄三飞弹”误射、台中清泉岗空军基地官兵疑似使用毒品、士官短期受训就升任军官违反选训原则等诸多严重影响军誉事件,台当局“国防部长”不仅未向民众道歉,而且还自评执政成绩100分,理由是两岸没有打仗。

  两岸自1958年以来,其间不知历经多少任台当局“国防部长”。若是依照现任台当局“国防部长”的标准,过去每一任台当局“国防部长”的执政成绩都是100分。只是百姓会如此看待吗?尤有甚者,台当局“国防部长”的施政重心不在军事革新,而是专注于拍宣传影片以及完全没必要的新军服换发,台军的战力怎不令人忧心呢?

  偏偏只做表面功夫的部会首长,不是只有台当局“国防部长”而已。为了省电,台当局“政务委员”认为下午一点到三点,百货公司、大卖场,是顾客最少的时段,所以建议他们午休,或鼓励他们调节营业时间,休息时关冷气以节能减碳。同样是为了省电,台当局“行政院”的“夏月节电大作战”计划,却是鼓励民众到2万家合作的百货公司、卖场或便利商店吹冷气、打卡,参加抽奖,以因应夏日用电过量的危机。

  一下子要求百货公司、卖场午休以节电,一下子又鼓励百姓去百货公司、卖场吹冷气来省电,如此荒腔走板与前后矛盾的施政,台当局高官都不需要负责,继续稳坐高位。同样地,民进党执政以来发生多起游览车事故,台当局“交通部”不仅没有立竿见影的改善措施,反而念兹在兹关注取消高速公路连假夜间免收通行费措施。此等因小失大的部会首长,无需因“内阁改组”而去职,关键就在于政治正确。

  由此可知,台当局“行政院”部会首长可以专业不符而就任,也可以在任内发生许多重大事故或有荒腔走板的施政而不需承担政治责任,只要政治正确即可。如此无非是鼓励大家都无需致力于专业训练及勇于任事,如此台湾的竞争力还有明天吗?

[责任编辑:王鑫]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