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蔡当局玩弄“嘴炮”,无视岛内观光危机

2017年08月24日 08: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高级助理研究员涂维穗的评论文章指出,蔡当局自520执政后,两岸关系维持现状的承诺跳票,大陆观光客锐减冲击岛内观光产业,2016年仅351万人次来台,负增长16%;至于来台观光总人数方面,根据统计,105年为1069万人次,增长率为近9年来最低,仅2.4%;而观光外汇成长率则呈现首次负增长,且负增长达6%,未来可能持续减少。

  评论指出,据观光业者提到,台湾对大陆来台观光“定义严谨化”,从去年民进党上台至今,陆客申请入境遭移民署要求补件、被拒的件数暴增60%至70%。另一方面,观光“小两会”沟通机制及联系窗口都暂停运作,限缩了两岸观光交流条件;如今两岸观光交流可说是进一步冻结,令人忧心。同时,陆客减少,是否影响旅展的可见度与重要性也值得关注。

  评论认为,蔡当局对于岛内的观光危机视而不见,陆客来台大幅减少,已让整个观光产业链受创;岛内旅游也因“一例一休”和公教人员“年金改革”将缩水而受影响,让旅游业者欲哭无泪。观光交流原本是两岸交流最蓬勃发展的一环,搞到如今渐成冰封状态。犹记得今年蔡英文出席2017观光节庆祝大会上,承诺“倾全力推动观光,让政策更贴近产业”,如今想来真是讽刺!

[责任编辑:王鑫]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