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青“用脚”投出两岸交流赞成票

2017年07月18日 11: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旺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蔡当局拟对退将与卸职政务官,祭出更严格禁令,15年内不得至大陆参加政治性活动。但暑假到来,年轻人却涌向对岸,参与各种各样、不同主题和形式的两岸青年交流活动,用实际行动投下两岸交流赞成票。

  近一年来,在两岸政治关系明显转冷情况下,两岸各种形式的青年交流活动却空前热络,台湾青年学生到大陆进行的交流,已成两岸关系发展的新亮点。

  以湖南卫视为例,这家以选秀节目与电视剧在台湾享有高知名度的电视台,暑假招募台湾大专院校实习生,报名踊跃但僧多粥少,各传播、表演学系如有学生入选,对老师及学校都是莫大光荣。

  与此同时,两岸青年交流的形式也有所调整,改到基层实际体验工作。今年有台青直接到大陆四大银行,学习大市场银行的经验;也有台青到浙江乡间,从企划、考察到执行一手包办,看怎么从产地把水果结合旅游营销出去。

  不少台青说,两岸局势虽然紧张,但青年无须太过顾虑和担心,要敢想敢做。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发出更多的真实的声音,让社会各界听到,“我们可以不断地尝试。”当蔡当局无视大陆的经济发展、阻碍两岸交流,加上蓝绿政治恶斗令人厌烦,台湾年轻人正在“用脚”投两岸交流赞成票。

[责任编辑:王鑫]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