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当局要耍无赖 可以有多过分?

2017年04月28日 13: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媒体报道,日前台湾“立法院”通过的“公职人员年资并社团专职人员年资计发退离给与处理条例”。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8日发表评论指出,这次“立法”不仅溯及既往,违反台当局诚信原则,陷当初“合法”领取者于不义;且欲清算者,也都属长期奉献的台湾地区的耆宿,无异又系对历史、对是非的一种诬蔑和否定。现在高高兴兴,共分着“前瞻计划”民脂民膏的绿营权贵,或许也将像这回被点名的耆宿一样,分到的公家钱,来年就是民众要再追讨回来的罪名了!

  评论摘编如下:

  台当局要耍无赖,可以有多过份?看看台湾“立法院”日前通过的“公职人员年资并社团专职人员年资计发退离给与处理条例”就知道了。“法条”名字又臭又长,重点不外就是要清算所谓党职并公职溢领退休金”的特定人士,想当然罢了,都是过去长期服务公职的在野党领袖;顺带再消费一下“党国不分”、“国库通党库”等等老掉牙的“罪名”。

  稍微了解过去环境者,都知道当年国民党长期执政,为了培养人才,多数是在公职、党职,甚至是教职之间,来回轮调,以资磨练。而且相关合并采计年资的作法,早在三十年前“解严”之际,就已废止。所以这次“立法”不仅溯及既往,违反台当局诚信原则,陷当初“合法”领取者于不义;且欲清算者,也都属长期奉献的台湾地区耆宿,无异又系对历史、对是非的一种诬蔑和否定。

   以前陈水扁时代,曾经喊出“割喉战”、“割喉割到断”等等狂妄口号;所幸台湾“立法院”始终由蓝营掌握,这类仇恨的清算,直到近一年来,绿营“全面执政”以后,才泛滥成灾。表面上,彼等透过台湾“立法院”霸权、“立法”专断,耍无赖、出贱招,好像无往而不利;实则这种无限扩张、溯及既往的操作和撕裂,已经造成被清算者、被污名者的深刻情绪。所以最近南北铜像陆续断头,好像某种征兆,预示着岛内朝野的支持者,都正渲染着更尖锐的对立感。

   万一有一天,台湾的政党轮替变成循环报复的一种轮回,只要上了台,就要把在野党追杀断喉、斩草除根,那也只能说,现在绿营的所作所为,就是开其端的始作俑者。连耆宿都不能保其名、善其后,如此无止境的政党恶斗,绿营先别高兴太早,搞政治将属越来越危险的行业,只等谁下台而已。现在高高兴兴,共分着“前瞻计划”民脂民膏的绿营权贵,或许也将像这回被点名的耆宿一样,分到的公家钱,来年就是民众要再追讨回来的罪名了!

[责任编辑:王鑫]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