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两国论”再现 挑战大陆容忍极限

2016年10月14日 10: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香港中评社14日发表快评文章指出,台湾“司法院长”被提名人许宗力13日在“立法院”被询及“国家认同”时,公开宣称两岸是“特殊国与国关系”。这是蔡英文上台执政后,其当局要员首度公开主张“两国论”,性质极其恶劣,是在挑战大陆的容忍极限。

  “特殊国与国关系”也称“两国论”,由李登辉于1999年7月提出。“两国论”与陈水扁于2002年8月提出的“一边一国论”一样,是“台独”最重要的主张。因为逾越大陆底线,过去曾多次引发轩然大波。

  许宗力公开主张“两国论”,会被大陆视为公然挑衅。“两国论”违背“中华民国宪法”及“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也违背了蔡英文5.20上任后所做的所谓“有沟通、不挑衅、没意外”的承诺。

  我们对未来数年两岸关系的前景不感乐观,因为“台独”不会停止挑衅。许宗力口无遮拦,视大陆“反独底线”如无物,只是开始而已;“文化台独”、“教育台独”、“经济台独”、“外交台独”、“法理台独”等等,一定会以切香肠的方式,一步步向前推进。

  有人说,“两国论”再现,“台独”玩火。这是有过教训的,李登辉、陈水扁当政期间爆发的台海危机,未来同样可能出现。大陆的容忍有限度,“台独”玩火,迟早玩出火。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