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外媒:蔡英文在穷忙什么

2016年09月18日 09: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星岛日报》16日发表专文评论说,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从小就是在温柔富贵乡里长大的;学成以后,开始工作,就投入了位高权重的李登辉的怀抱,成了李的“两国论”的重要炮制者之一;其后,又投入陈水扁的“幕府”,炮制了“一边一国论”;继而被提升为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和“行政院”副手;当选为民进党的党主席,现在更成为台湾当局的领导人。

  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从蔡英文的履历看来,蔡英文从出生到爬上最高位,是一个没有经受过任何挫折和风险的幸运儿。这对于她个人来说,固然可以称之为天之骄子,但对于她所在的地区,尤其是她所面对的人民,却是极大的不幸,甚至是灾难。

  正如两千年前,中国的圣哲孟轲所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美国在总统竞选者的条件中,明确提出,必须在35岁以后,而且,大多数在美国军队中服过役,而且大多出身于州长,有过基层行政的历练。中国古代史上,唐代李世民就总结过:“宰相必出于州郡。”这与孟子所说的大人物必须要经过亲身的磨练才可胜任是不谋而合的。

  蔡英文自今年520就任以来的所作所为,完全说明了,她在当选之前,是以富家千金的身分,从教室走向幕府,从幕府走向官衙,以致登上地区的绝顶。

  在她的脑海中,钞票是从他父亲的支票簿中来,她以后挣得的台币,也是从一边口喊“反十八趴”,一边连续14年以银行480万(新台币,下同)存款,支取18%的高息而来的。

  她的高位,可以从她头缠白布条,口里煽动群众使用暴力,去牺牲,说什么“这一代人的牺牲,就是为了让下一代更好。”还信誓旦旦地说:“会在街头,时时再相见”;然而,在她自己执政时,才经受了第一次15万群众大游行,她就受不了了,却要群众“没有必要,就不要常常上街头。”

  而这一切,却使我们想起,电影或小说里所反映的“妻妾成群”的富豪家族里的人们,所养成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贪图享受,纸醉金迷;毒如蛇蝎,恶如虎狼,必欲置对方于死地而后快的凶残个性。

  再对照蔡氏的施政:竞选时的口号是“维持现状”,上台以后,却是“现状大变”。竞选前,两岸和平共处,祥云密布:海峡上空,班机如梭;台湾景区,车水马龙,陆客如织;商店餐馆,人满为患。

  蔡氏当选后,陆客骤减,门可罗雀,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班机停飞,巴士停驶,火烧车无人敢坐,司机、导游失业,旅行社倒闭,怎一个愁字了得?南向政策办公室长期空置,无人问津:去越南华商,陷于赔款和诉讼;去印度华商,无处着落;TPP在美已搁置;ICAD(国际民航组织)9月开会,至今音信渺然;蔡氏四忙:一忙于购军火,以武拒统,以武护“独”;二忙于追讨国民党党产,制敌于死地;三忙于个人享乐:聘用厨师,三换坐车,不惜以2500万公帑购买豪华防弹车;飞弹误射时,她正享用侨宴;台风剧创台东时,她也正在赴宴;93军公教游行时,她正在品酒;在一次视察时,她更挥霍公帑,大啖法国餐。四忙于巴结美日,出卖台湾人民的利益。

  竞选时,她亲去华盛顿,与国务院高官密谈,在使用佳山空军基地和瘦肉精进口等问题上,满足美方的要求,而在军购方面,提出了洋洋洒洒的订单,甘当美日的凯子和冤大头。

  回台后,凌晨第一个迫不及待地与安倍的胞弟岸信夫会见,在福岛五县核污染食品进口及冲之鸟礁等问题上对日方让步,企图挤进“日美安保条约”,求得美日的保护;同时挤进TPP(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和FTA(台日自由贸易协定),以便摆脱台湾经济被边缘化的危机。

  然而,TPP已被美国总统搁置,FTA也未见消息,蔡英文只能徒呼奈何。

  在520就职演说时,蔡英文曾说她的当局,主要任务还是四个字:解决问题。

  但3个月过去了,问题非但没有很好地解决一个,却生出了许多问题。如:雄三飞弹误射打死渔船船长问题;汉光演习坦克倾覆,落入河水,4官兵死亡问题;火烧车24陆客和司机导游26人全部罹难问题。

  台湾的经济,17个月连续衰退,成长率不足1%,与东盟的自由贸易都已中断,民众总结台湾经济是四大皆空:能源空、订单空、投资空、就业空。对绿色执政四大幻灭:期望幻灭,道德破灭、信心幻灭、授权幻灭。

  在这样的颓势下,面对凯达格兰15万民众浩浩荡荡挤满广场的场面,蔡英文粉面失色,但还是强作镇静,对身边人说:“我们走我们的。”

  但是,另一个“独”派原教旨主义大老辜宽敏却说:“干满一届就算了。”

  然而,海峡两岸的人民却不愿再忍受蔡英文的“拖”和“骗”了。他们认为,蔡英文现在正像是一句歇后语里所说的:啄木鸟死在树洞里——浑身都烂了,就只剩一张硬嘴。

  不过,还是应当忠告蔡英文,人民的忍耐是有限的。他们都服膺一句智者的话:“批判的武器,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物质力量只能用物质力量来摧毁……”

  到了地动山摇,灰飞烟灭的时候才流泪,那就太迟了。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